他一人顶起勇士防守重担!很多人都被他调教过

他一人顶起勇士防守重担!很多人都被他调教过
2019年06月20日 06:30 NBA综合
亚当斯 亚当斯

  在勇士队季后赛做客波特兰期间,勇士队的防守教练罗恩-亚当斯正在下着小雨的波特兰的街道上漫步。在一场大战开始之前,亚当斯想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文化和氛围,适当的放松也可以帮助他有一个好的思绪。其实亚当斯和很多教练一样喜欢城市探险,然而这样的爱好和工作有不小的冲突。

  20年前的时候,他曾经以慢跑者的身份来到了波特兰,但是那时候他的膝盖不足以支持他游历完这座城市。这次他乘着小雨迈着轻松的脚步朝山上进发,波特兰是一个很适合步行旅游的城市,在这的每天上午他都会花半小时在街上走一走,他说这样可以有更清晰的头脑。亚当斯说:“这里给我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这座城市没有喧嚣,同时也很潮流,自由的灵魂可以在这里随处奔放。”

  亚当斯很想去鲍威尔书城,这家书店在当地很有名,他想去书店里看看诗歌的书,但是今天时间不是很充裕。亚当斯很喜欢诗歌,睡觉前他会花一点时间读诗,当他有灵感的时候也会写诗,但是在紧张的季后赛期间,他没太多的时间写诗。亚当斯说:“工作时间一长,人的内心和身体就会疲惫,季后赛会稍微好一点,每轮系列赛我们只需要专心研究一个对手就够了。”

  亚当斯习惯将长伞当做拐杖来迈出轻盈的步伐,在前天晚上,球队教练组的成员在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好朋友乔和莉迪亚-马萨德餐馆里吃饭,勇士队的教练组经常在打客场时去饭店聚餐,科尔曾经还是球员的时候为开拓者队效力过一个赛季。亚当斯说:“乔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她也是弱势群体社区的组织者,和他们一起吃饭就像和家人相处的感觉一样。”孟菲斯一家咖啡馆的老板苏海尔-劳克是亚当斯的老朋友,他说:“亚当斯是我见过最心善的人了,和他在一起能给我带来一些好运。”

  亚当斯很喜欢去波士顿、纽约、迈阿密、芝加哥和丹佛这几座城市漫步,他说:“在洛杉矶的时候,球队住在贝弗利山庄,那里和奥克兰有很大的不同,到处走一走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在旅行的时候观察不同的人和建筑,我会去了解一个地方的社会和文化并欣赏当地的美。”

  波特兰的街道上走着走着,亚当斯进入了一个叫做Heart的咖啡店,这里他遇到了勇士队另一位助教布鲁斯-弗雷泽和视频协调员詹姆斯-拉福林,看到他俩在这里亚当斯就明白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咖啡店。弗雷泽在空闲的时候管理自己的小咖啡店,拉福林在闲暇之余会自己研究咖啡配方,他们都对咖啡有自己的研究。

  亚当斯已经71岁了,他算是勇士队里年龄最大的教练,2015年的时候科尔邀请他出任防守教练一职,这是亚当斯执教的第七支球队,这个赛季是亚当斯在联盟里担任助教的第29个赛季。亚当斯说:“和这么优秀的同事一起工作是很快乐的一件事,球队里也有很多年轻的工作人员,和我这个年纪的人相比,他们的工作充满了很多欢笑,有时候我也会遭到别人的批评,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亚当斯给自己点了一杯绿茶坐在了窗户旁边的一个座位,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似乎一点也不紧张,其实亚当斯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容易紧张的人,在和火箭队的系列赛中,媒体专门拍到了亚当斯的一个镜头,只见他坐在科尔身边,表情十分的认真,当时球队正处于紧急关头,现场解说员以为亚当斯愤怒和失望的情绪会发泄出来。可惜解说员并不了解亚当斯,他平常就是那个样子,有很多人建议他应该在镜头前多笑一笑。亚当斯在和火箭队的系列赛里的采访中说:“球队非常团结,我对球队的实力很有信心,无论什么样的情况我都不会沮丧,在比赛里控制好情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们很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季后赛需要球队保持非常高的专注度,球队的每一次防守都很重要,在和快船队的系列赛里,有几场比赛球队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而火箭队很了解我们,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亚当斯表示,他有时候会和科尔谈论一些政治上的事情,有人提议让格雷格-波波维奇和科尔参加总统的竞选,但是波波维奇对这件事情没有兴趣,于是亚当斯可能会成为科尔的竞争对手。亚当斯说:“科尔现在可能需要一位异性助教来帮助他。”亚当斯或许就是“国防部长”的最佳候选人吧。

勇士亚当斯助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