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加盟!湖人该组超级三巨,还是死保双核?

浓眉加盟!湖人该组超级三巨,还是死保双核?
2019年06月16日 14:26 新浪体育
詹姆斯和浓眉 詹姆斯和浓眉

  6换1,湖人同意了鹈鹕的要求,向他们送上了鲍尔、英格拉姆、哈特和三个首轮签。

  于是,安东尼-戴维斯,就这么没有意外的前往洛杉矶了。

  关于浓眉有多棒这件事,早在上个赛季的中期,我就已经做过详细的解析了。

  他是这个联盟里唯一一个能够打出“抢断>1.5,盖帽>2”的球员。

  作为四五号位上的摇摆人,他不但能够提供优质的禁区护框效率,还完美地结合了臂展和移动天赋,能在防守中换防小个,通过大个在身材上的天然优势遏制对手的进攻。

  你可以这么说,安东尼-戴维斯就是小个阵容里最好的五号位人选。

  而在进攻端,浓眉无需占用大量球权,也能打出极高赛场水准的球权,从某种角度上看,他跟KD一样,是个万金油型的顶级巨星,能够适配任何球员跟体系。

  但也正是因为他经常只出现在终结的瞬间,所以才让人有了一种“存在感不足”的错觉。

  但是,从今往后,他的身边有了勒布朗-詹姆斯,一个可以随时为他创造机会,帮他牵制防守,他之前从未搭档过的顶级队友。

  可能一个浓眉还不足以让人感到畏惧,一个不够健康的詹姆斯也很难在西部掀起大风大浪,那当浓眉跟詹姆斯走到一块的时候呢?事情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签下浓眉,就像是推倒了湖人夏天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往后会发生多么奇妙的事,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了。

  在之前的文章里提过的,湖人在搞定浓眉之后,会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是浓眉+詹姆斯+第三巨头+库兹马+中产+N个底薪。

  如果湖人可以说服鹈鹕推迟交易正式达成的日期,那么他们至多可以拥有3250万美金的薪金空间,也就是说,他们有机会在自由市场上裸签另一位顶级球星。

  虽然很难,但从理论上讲,这个人可以是莱昂纳德。

  如果湖人能够组成浓眉+詹姆斯+莱昂纳德的超级三巨阵容,那么攻守兼备,同时还拥有超强攻坚能力的洛杉矶湖人,将和过去几年的金州勇士一样,毫无悬念的成为下赛季NBA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唯一可能击败他们的,也只能是潜在的伤病侵袭。

  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很难成为现实。因为你很难想象小卡会在多伦多的冠军游行上,说出“我将不会继续留在这”这样的话。

  所以,这个第三巨的人选,最大的可能会是沃克/欧文/巴特勒这个层级的球员。

  先不考虑“欧文几乎已经锁定篮网”的传言,和“肯巴-沃克为什么要放着黄蜂的大合同不拿远走洛杉矶”这些问题,单说球星能力,他们就跟小卡有着肉眼可见的差距。

  前两位可以扮演尖刀的角色,但在占用大量球权的同时,防守也不算太让人省心。巴特勒倒是在费城练就了一身不拿球也能做出贡献的本领,还能帮詹姆斯分担锋线防守上的压力,但问题是,浓眉+詹姆斯+巴特勒的组合,在半场阵地战里的拥挤空间,会让人感到有些犯难。

  在这个各自都存有优劣的情况下,浓眉+詹姆斯+非小卡巨头+库兹马+中产+N个底薪的组建模式,实力出众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不稳定性,这种不稳定不仅来自于整体阵容的头重脚轻,也可能来自于三位球星的本身。

  所以,仅代表我个人看法来说,如果湖人无法通过自由球员签约的形式得到小卡,那么把更多的目光放到角色球员的填补上,效果可能要更优于纯粹的巨头叠加。

  这个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你是能看到一些优质的冠军拼图的。

  1。凯文-卢尼会是个不错的五号位人选。

  进攻端能吃饼,防守端可换防,移动能力在中锋中属上乘,还有着不错的篮板球拼抢能力。如果勇士想要用两份顶薪同时留住汤普森和杜兰特,那卢尼势必就将变成他们需要舍弃掉的点,而他也理应成为湖人考虑的补强对象之一。

  当然,如果爵士真的愿意直接裁掉费沃斯,那么他也是湖人应该考虑的优质内线人选。

  2。贝弗利是湖人在1号位上的理想选择。

  如果你无法在詹姆斯身边安插一个非常擅长进攻的五号位,那么一个可以持球组织的3D,势必会成为剩余状况中的最优解。

  上赛季,贝弗利场均能以4成的命中投进1.4个三分,而到了季后赛,他更是打出了2.2记三分和43.3%的投篮表现。

  他是一个能在季后赛里祭出撕咬式防守的同时,还能保持住稳定投射表现的控卫,如果能以一份中产的报价得到贝弗利,这无疑会让湖人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3。杰夫-格林是个很好的目标。

  过去两个赛季,杰夫-格林的合同都只有230万和239万的底薪水准,考虑到他的伤病史和日益增加的年龄,最终他能在这个夏天收获的合同,也大概还是只能在这个区间内徘徊。

  但他的赛场表现,其实是远超这个薪资水准的,他能强化球队在四号位上的阵容深度,他能在场上起到一些空间牵制的作用,也能在反击中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格林此前曾经跟詹姆斯有过一个赛季的合作,效果如何,其实早就已经得到过验证。

  如果湖人选择了杰夫-格林,这会是一笔出色的签约。

  4。射手,射手,还是TM的射手。

  湖人用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像我们展示了在这个时代,没有空间的阵地战,看上去会有多么别扭。

  如果湖人想在下个赛季有所作为,他们就需要好好的利用这个休赛期,来进行彻底的改变。

  在今年的自由市场上,除去布洛克之外,投射表现出众,要价还低的球员,有艾灵顿、赛斯-库里和胡德,甚至还会包括可能被骑士处理的JR-史密斯。

  这些球员都可能在这个夏天,成为湖人夏季针对性补强的目标人选。

  如果说今天之前的湖人,还是一支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且高层内部极其混乱的过气豪门,那么今天过后,坐拥内外双核的紫金军团,就已经有了十足的底气,去招募更多的球员奔赴洛杉矶。

  这是城市的魅力,更是巨星集结的效应。

  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一切才刚刚开始…

  (代号9527)

湖人浓眉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