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库里双杀绝地求生 他没辜负KD的勇气

31+8+7!库里双杀绝地求生 他没辜负KD的勇气
2019年06月11日 12:26 新浪体育
库里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库里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北京时间6月11日,今天金州勇士悬崖勒马,在频遭变故后仍以106-105险胜多伦多猛龙,将总比分扳成2-3。史蒂芬-库里命中扳平三分,全场他23投10中,其中三分14中5,罚球6中6,得到31分8个篮板7次助攻。

  先将时钟拨到终场前1分22秒,在卡瓦伊-莱昂纳德接连打击下,猛龙反超6分,勇士危若累卵。绝境逼出久违的“水花兄弟”,先是克莱-汤普森飙中3分,库里随后摆脱弗雷德-范弗里特纠缠,三分也张手命中,瞬间将分差抹平。汤普森再接再厉,再中3分,而莱昂纳德则遭遇严防,勇士死里逃生。

  看到凯尔-洛瑞最后的三分偏出后,库里激动得满场飞奔,像是夺冠了一样开心。本场大部分时间笼罩在他脸上的阴云也瞬间散去。

  本场开赛前,镜头扫到场边刚练完球的库里,只见他不停喘气之余,面部表情也是凝重之极。开局后,本场火线复出的凯文-杜兰特连续命中,库里则延续了前几场的无球跑动,以杜兰特为轴,为其拉开空间。当然,库里并非总是充当诱饵,他首节就6中5拿下14分,其中一次边线交球后顺下,接回传球篮下打中,就令人感慨:“终于又看到勇士的经典传切了。”

  第二节勇士突遭变故,杜兰特在持球攻击中再次倒下,被迫退赛。库里再次接过他的枪,半场交出11中7(三分5中3)得到23分的答卷,并接连造成防守人4次犯规,其中范弗里特一人就领到3次,还被库里赚得一次精彩的3+1。此外,场上也出现暖心一幕,库里在杜兰特离场后逐个安慰队友,颇有领袖风范。

  但失去杜兰特,库里承受的压力又骤然变大,第三节6中1仅得3分。末节在主队将分差迫近到3分时,库里强突诺曼-鲍威尔上篮得手,为勇士止血。但他此后多次进攻未果,连上篮也被封盖,直到前文所述命中扳平比分的那记三分,库里积压的情绪终于得以发泄。

  杜兰特再度倒下,反而会让勇士上下不再狐疑,更加众志成城,或可造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效果。而回到熟悉的主场,库里能否再次背水一战,拭目以待。

  (魑魅)

勇士库里杜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