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完胜年薪十倍巨头!他让勇士遭三连冠魔咒

人物|完胜年薪十倍巨头!他让勇士遭三连冠魔咒
2019年06月05日 15:38 新浪体育
鲁尼 鲁尼

  杜兰特,汤普森,勇士的大牌球星一个个因伤离开了赛场,科尔望天长叹:老天啊!你还能让我们再惨一点?

  上帝嘿嘿一笑:三连冠当然是最艰难的路了,让你再惨一点还不容易?我看你们那个大个子还不错啊,反正考辛斯也回来了,干脆让他休整休整吧!

  鲁尼在比赛中奋不顾身的挡在莱昂纳德的突破路线上,不料被撞到了肩膀。

  他在替补席上痛苦的捂着右肩,看到这一幕球迷都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大事不妙。

  幸好替补出战的老将博古特老树开花全场3投3中拿下6分帮助勇士客场取胜,赛后鲁尼忍着肩伤想大事化了:“我没事儿,我不知道我的伤病情况,可我还是想出战第三场。”

  怎奈伤病无情,今天根据沃神推特爆出的消息,鲁尼遭受非移位性第一肋软骨骨折,归期未定。科尔也确认了,鲁尼将缺席总决赛剩余的所有比赛。

  这对鲁尼还是勇士队,都是异常残酷的消息。在鲁尼伤退之前,本赛季季后赛当他在场的时候,勇士百回合净胜对手12.4分,全队最高。

  他是勇士全队运动能力最好,篮板最好,护框效果最好的内线。在上一轮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正是他的横空出世,扭转了勇士不利的篮板局面。

  在天王山之战中,他全场5分9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第六场他又8投6中拿到了生涯季后赛最高的14分。年薪1800万的火箭中锋卡佩拉,在157万年薪的鲁尼面前,显得又软又慢。

  西决面对开拓者,前三场比赛鲁尼16投13中,每场还能抢到2个前场篮板,第四场他抢到14个篮板,成为2010年的奥多姆后第一个替补出场能抢到这么多篮板的球员。在考辛斯没回归之前,鲁尼为勇士提供了禁区的硬度,出色的篮板保护和二次进攻的机会。

  当鲁尼在场的时候,勇士每36分钟二次进攻得11.6分,他下场后这个数据缩水到9.3分。当鲁尼在场的时候,球队每36分钟内线得35.2分,这个数据全队最高。

  所以不止是场均7.2分4.6板的账面数据,鲁尼对于勇士来说是全队最重要的内线替补,丰富了球队半场进攻的套路和防守上的更多选择。作为一个6尺9的内线,他的脚步比博古特和考辛斯快的多,可以换防对方持球人不太吃亏,在第一场总决赛中他也去防过莱昂纳德,虽然被颜射一个三分,可并没有丢掉自己的位置。根据synergysports的数据,鲁尼防守挡拆持球人每回合丢0.791分,比联盟71%的球员都出色。

  如果生命中的不幸是珍珠,那鲁尼早就拿线串出了一个珍珠项链。

  和大多数球员不同,鲁尼是正儿八经的学霸,GPA4.0的成绩足够他上哈佛,这也源自于母亲维多利亚对他的严加管教。在高中时候,他是五星级的高中生,和贾巴里-帕克,威金斯交手不落下风, 最终他去了名校UCLA。

  不料大一那年,鲁尼就在一次防守对方后卫突破的时候摔伤了屁股,他一整年都没有摆脱这次糟糕的伤病,球队杀入十六强,他也想冒险参加选秀,19岁的他选秀行情却一路下滑,没有人愿意选一个伤情还未确诊痊愈的大个子,看着高中时的对手纷纷在乐透被摘走,鲁尼不禁有点急躁。当时不是说好5-15顺位的吗?

  好在当时刚刚夺得第一次冠军的勇士队,有足够的阵容深度去囤积受伤病影响的天赋型球员,他们阵中的麦卡杜也曾是全美第一高中生。

  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选中鲁尼后说:“我想,对于凯文来说,如果他完全健康的话,他能达到更高的水准。他能在一场比赛抢20个篮板,让人印象深刻。”

  2015年8月,鲁尼做了髋关节手术。他的新秀赛季,只有5场出赛纪录。因为在2016年4月,他又接受了左髋关节盂唇撕裂修复手术。

  尽管接受了一年两次的臀部手术,鲁尼的臀部依旧脆弱,在他的第二个赛季,他出战53场,4月4日以后就再没出战过,他臀部的疼痛感蔓延到了脚。

  球队的老将,格林和伊戈达拉劝帮助了他,伊戈达拉劝他改善饮食,从戒掉他钟爱的Taco Bell开始,多吃素菜,康复期间不准吃鸡块和汉堡。

  格林则教育了他如何像他一样比其他人更努力。

  “当时我是一个新秀,我还有伤在身,我大约在上午10:30去训练,”鲁尼说道,“我杵着拐杖什么都做不了。那时格林向我走来对我说:‘你在做什么!?你应该一个小时前就到这里!’”

  前三年,鲁尼的出勤率只有50.4%,今年是他的合同年,他在常规赛出战80场是勇士最多的。本来这是一个战胜漫长伤病,通过出色表现赢取大合同的传统桥段。谁知道又在最关键的时刻发生如此不幸。

  勇士从选中他的那天起就坚信他们的选择会收获回报,漫长的等待是有价值的,下个赛季,我相信他仍会是勇士王朝的一员重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