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0胜13负+双核受压!他们能突破北境防线么

深度|0胜13负+双核受压!他们能突破北境防线么
2019年04月27日 16:55 新浪体育
76人不好过 76人不好过

  76人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比上赛季走的更远”。

  这意味着,他们起码得打进东部决赛,才算是能有个交代。放眼下,也就是击败多伦多猛龙。

  ESPN邀请了17位资深NBA记者来对此轮系列赛的最终胜者进行预测,结果,仅有两位选择了费城76人。

  TNT解说天团在讨论这个问题时,也提出了相似的看法。经验是一部分原因,而其他的,则如巴克利说的那样:“他们现在拥有了莱昂纳德,情况已经与过去不同了。”

  小卡显然会成为猛龙在这轮系列赛里最强势的核心点。

  在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他在3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轻松地砍下了27.8分6.6板3助,三项命中分别高达55.6%/53.8%/89.3%。如果以常规赛作为参照,小卡在对阵76人时的表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赛季,两队交锋,76人1胜3负,唯一赢下的一场,小卡轮休。

  在小卡出战的这3场球里,场均可以砍下30.3分7.7板2.7助,外加4次抢断,3项命中高达48.1%/50%/90.9%的同时,他每场还可以制造11次罚球的机会。

  生涯至今,莱昂纳德在对阵76人时,13胜0负,从未有过失手。他一直是个让76人防守感到犯难的球员。

  在进攻端,莱昂纳德并不是个“挑食”的选手,他对于进攻区域的选择,几乎填满了整个半场。三分线以内的每一块区域,他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44%,是个非常稳定且高效的得分手。同时,他又非常善于利用队友的掩护来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本赛季,借掩护之后的出手,莱昂纳德每回合可以拿到1.005分,超过了91%的球员,且命中率高达45.7%。

  要命的地方在于,76人恰好又不擅长防挡拆。

  作为一支围绕中锋建队,且极其依赖自身高度的球队,76人本赛季防挡拆的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19位。在比赛中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会让自己的中锋球员选择沉底防突的方式来防守对方的小个球员。

  这点在首轮的比赛里就已经得到印证了,篮网的小后卫们利用76人大个的防守特点,获得了许多非常舒适的投篮机会,并在一些时间段里,给76人创造了极大的麻烦。

  如果把持球人替换成小卡,一个几乎所有进攻方式都达到了“精英级”水准的外围攻击手,在面对费城这样的防守方式时,能创造出怎样的进攻效果,是可想而知的。

  而他的作用,又不止于进攻端。

  西蒙斯是76人的发动机,当他能够在场上找到,并打出错位优势时,这支球队的部分弱点就能够得以隐藏。可倘若不能,那么比赛的进程就会开始变得有些困难。

  在小卡缺阵的那场比赛里,西蒙斯13投11中,拿到了26分12板8助,且仅有1次失误。而在另外3场球里,他场均仅有13分8.3板9助的表现,且每场比赛有多达8次的失误。

  西蒙斯的高重心运球和相对随性的处理球,在莱昂纳德的长臂紧贴之下,行动会极大的受到限制。

  莱昂纳德一共与之对位了115个回合,西蒙斯出手15次,进7个,只拿到17分10助的同时,还伴随着9次的高额失误数。

  如何防守莱昂纳德的个人进攻,并保证西蒙斯能够在尽可能避开他的同时,找到自己的错位优势点,会是决定76人系列赛命运的关键点之一。

  之二呢,我们来聊聊76人的另一个核心,恩比德。

  恩比德在首轮的比赛中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个人效率值达到了爆表的39.5,领衔全联盟,他只用了24分钟的上场时间,就打出了24分13.5板3.5助2.75帽的统治级表现。贾莱特-阿伦在身高、体重都不占优的情况下,真防不了恩比德。

  但到了第二轮,这个情况很有可能会被改写。

  猛龙在中期交易中得到了小加索尔,这是一笔曾被受过质疑的交易。瓦兰丘纳斯在孟菲斯打出了场均接近20+11的出色表现,而小加则一度沦为替补,场均也不过8.4分5.6板。

  直到季后赛,我们才看到了这笔交易的真正价值。

  赛季场均20.8分12板3.8助的新晋全明星武切维奇,在小加索尔的防守之下,整轮系列赛的场均数据只有11.2分8板3助,且效率极低,投篮命中率仅为36.2%。

  作为联盟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在防守端给予猛龙的帮助,是此前的瓦兰所无法提供的。

  有一组本赛季对位数据的对比:

  伊巴卡对防恩比德107个回合,恩比德33投14中,命中率42.4%,但制造了11次罚球,共计拿到44分,且只有2次失误。

  瓦兰丘纳斯对防恩比德50个回合,恩比德11投6中,命中率54.5%,只有1次罚球,拿到13分,出现2次失误。

  小加索尔对防恩比德108个回合,恩比德18投6中,命中率33.3%,6个罚球,拿17分,且有7次失误。

  小加索尔不仅能在体重上与恩比德匹配,在减重之后,他的移动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他的防守经验和对下手时机的判断,都能让恩比德的比赛变得更加低效。

  整个职业生涯,两人一共交手5次,恩比德场均仅有14分12.4板3.2助入账,在命中率只有34.4%的情况下,每场还会出现多达4.4次的失误。

  减重之后的小加索尔,还是联盟里防挡拆最好的内线之一,每回合仅失0.697分的表现,超过了86%的球员。移动能力的增强,加大了他的防守覆盖面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小加场均能够完成2次抢断,位列联盟第7,同时每场还能完成2.6次对于对方传球的干扰,高居中锋球员的第3位。

  如果在小卡掐住西蒙斯的同时,小加索尔还能尽可能地将恩比德推出禁区,去降低他的进攻效率,并在球队的内线筑起自己的防线,那猛龙的胜算可就要大的多了。

  除此之外,76人的阵容深度也将在这一轮里再次受到考验。

  费城的首发很棒,每百回合赢13分,位居联盟前列,但猛龙的先发也并不糟糕,每百回合12.2分的净胜分,起码能做到与之匹敌。而之后,由范弗里特取代洛瑞后,这套阵容的净胜分为+15.3,取代小卡则为+13.8。即便球队逐渐进入轮转,在缩短阵容的使用前提下,猛龙后续的输出也依旧能够得到保障。

  相比之下,费城的不确定性则要大的多。

  上一轮表现出色的博班能否在这一轮里打出“进攻>防守”的表现,是个疑问。斯科特能否找到自己的准心,以确保自己还能够继续留在场上,也不得而知。在76人核心阵容可能受限的情况下,原本就不够稳健的混搭阵容,将在这轮系列赛里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如果雷迪克无法投出极佳的远投表现,如果巴特勒和哈里斯无法在这轮系列赛里展现自己潜在的顶薪价值。费城想要突破北境的防线,真的很难。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