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爆砍95分!场均35+5+5 他认真起来真恐怖

人物|爆砍95分!场均35+5+5 他认真起来真恐怖
2019年04月27日 16:55 新浪体育
死神来了 死神来了

  勇士面对快船,就像一个名满天下的重量级拳皇碰到了一个以送外卖为生的业余拳手,他漫不经心随手的一记重拳就将对手击倒在地,拳皇叹了口气就畅想下一轮要面对的老对手了,可谁知道对面这个业余拳手如此的坚韧不屈,一次次被打倒一次次咬着牙站起来还击,一下,两下,拳皇被对手迎面来了两记直拳揍的鼻青脸肿,他的傲慢和轻敌在对手的不屈不挠之下变得如此的令人厌恶,本准备看一场一边倒比赛的观众也开始为对手鼓舞喝彩,拳皇总算开始在比赛的节点开始认真了。

  在121-129不敌快船赛后,汤普森说:这场比赛太差劲儿了,我们输了,我们会赢下下一场比赛,大比分赢球,赢30分,我们有能力做到。

  勇士在快船面前也是出够了糗,不单是31分的历史最大分差逆转,快船也是1993年后唯一一只两次在系列赛单场落后10+后逆转的球队。

  一方面当然是快船全队众志成城敢打敢拼,更多的原因恐怕还是源自勇士一赛季以来的问题,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五个追逐总冠军的赛季了,他们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疲惫,缺乏斗志,轻敌,开始思考夏天的合同,种种问题缠绕着他们,他们会时不时松一脚油门,放松自己的心情和身体,在某些他们觉得不那么重要的夜晚使出60%的力气,俗称,划水。

  杜兰特上一场比赛说:这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情况,你不断的投丢,然后还防不住对手,你会感觉掉到一个无底洞里。

  一个全场26投14中的球员说自己不断的投丢?好吧,即使是杜兰特说的,他也对自己太苛刻了,在第六场之前的三场比赛,杜兰特的表现分别是,23投14中得38分,21投12中33分,26投14中得45分。

  全勇士再散漫,杜兰特也从让自己的心跟着荡漾,只要他在场上,他就是最可靠最稳定的得分手,他没有像汤普森一样先对媒体立下军令状,只是你从他的眼神里瞬间就能感觉出同前几次决然不同的杀气。

  第六场的第一分钟开始,杜兰特就不再藏着掖着了,半场比赛他上场22.6分钟,使用率高达39%,17投12中,罚球10中中,每次出手就拿下1.81分,快船想尽一切办法防守他,贴防,包夹,甚至是巴蒂尔的遮眼大法,不过这都没有用。

  杜兰特半场比赛在篮下,在中距离,在三分线外,使出各种技巧将球轻松送进篮筐,就像一个把报纸扔进牛奶箱一样轻松。

  杜兰特上半场只差1分就可以追平“沉睡者”弗洛依德的半场得分纪录,38分打平了巴克利之前的季后赛半场第二高得分纪录。

  半场结束时,杜兰特接受了场边记者的采访:“你是否感觉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杜兰特言简意赅:“当然了。”

  正当人们以为杜兰特会努努力追求冲击一下乔丹保持的季后赛得分纪录的时候,杜兰特发现勇士早已领先接近20分,对数据纪录无欲无求的他下半场只出手了9次,砍下了50分创造自己的季后赛得分新高,本场比赛的50分也让他成为里克-巴里后勇士第二位连续两场得分破40的球员,他季后赛场均28.977分的得分也超过了詹姆斯的28.916分,来到了历史第四。

  赛后科尔谈到杜兰特的50分说到:“这是我有生之年见过的最棒的表现之一,我之前和一些相当出色的球员一起打过球,也见过一些如此的表现。他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带领我们前进。没有防守可以防住他,他就是终极武器。”

  后三连冠的乔丹,03年的邓肯,二连MVP的纳什,73胜的二连MVP库里,想想科尔几十年职业生涯做过伴的巨星,你就该知道他这句称赞的分量有多重了。

  整个系列赛,杜兰特场均35+5.3+5.3,命中率56.7%+40%,真实命中率高达71.9%,如果你对数据没有太深的概念,我们可以看看这个图,我截取了季后赛场均10分以上的75名球员作对比。

  在季后赛里,杜兰特每回合拿下1.257分,场均得分保持高效的同时,效率也是仅次于哈雷尔一类的吃饼男,想想他得分的难度,你就更会对他首轮的得分show更肃然起敬了。他在半场区域,除了两个底角基本不出手,其他位置,全部都是他的热区,真正的无死角得分王。

  如此杜兰特,怎能不让每个队求贤若渴?眼看勇士季后赛报销了去年最重要的引援考辛斯,又恰逢球队整体士气平平,纽约的媒体开始煽风点火,通过各种不肯透露来源的消息源造着杜兰特一定会去纽约的流言。

  可此时的杜兰特怎么会有空想这些呢?他深知当年奔赴金州,便要遭受众人的冷嘲热讽,堵住他们嘴的唯一办法只能是一个又一个的总冠军,卫冕之事重于一切,传言在对阵快船的时候,勇士的球员已经在讨论下一轮的对手火箭队了,他们也知道这是他们卫冕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去年3-2领先被勇士连扳两场,今年常规赛他们也在客场绝杀过勇士,杜兰特也坦然承认:“我们知道休斯顿是一支现象级的球队,他们在等待我们,他们做好了准备。他们在第一轮的表现很棒,这会是一轮很棒的系列赛,两支出色球队将进行高水准的对决,这会是一场战斗。”

  此前两年,勇士只在主场输过一场季后赛,今年首轮就折了两场,球队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都是三年来最困难的,球队的替补捉襟见肘,去年夏天的大补丸如今卡住嗓子了只能吐掉,底薪球员也没一个练出来的,曾当主要轮转培养的贝尔退步速度比汤普森换女友速度都快,球队的内线在第五场更是让快船在离篮筐4尺内15投15中,没人护框,没人在替补席得分成了勇士最严重的问题。

  快船在首轮的持球挡拆效率16只季后赛球队排名第三,谁都知道这是火箭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一个路威就打爆了勇士,如果是保罗和哈登呢?想想也够勇士头疼的。

  场上人员短缺,场下人心惶惶,杜兰特在勇士的前两年夺冠唯一艰难的时刻只有去年西决2-3落后,今年的勇士显然没那么稳了,杜兰特肩上的担子头一次如此沉重,第一轮在快船身上热身足够后,勇士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给他的考验会越来越难,每个人都在看着,他能否名副其实的完成在最艰难道路上的救赎呢?

  那时,每个当年喷他去金州的人才会在心里默默给他肯定,你真的走完了别人口中最艰难的路而不是你口中最艰难的路,你才有资格成为真正的第一人。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杜兰特勇士快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