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成命中+失误爆炸!23岁的他未来路在哪?

人物|3成命中+失误爆炸!23岁的他未来路在哪?
2019年04月26日 15:24 新浪体育
米切尔 米切尔

  22中4,米切尔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

  在他登场的39分钟里,他只拿到了12分6个篮板1次助攻,5次失误,以及正负值,-13。

  系列赛5场球,米切尔场均可以拿到21.4分,但效率奇低。仅1场比赛命中率超过4成,三项命中分别为32.1%/25.6%/72.7%。

  我们看到的,是作为这支球队唯一外线进攻利刃的米切尔,彻底迷失了。

  他是个出色的年轻人。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初年,就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第二年就已经能够交出23.8分4.1板4.2助的成绩单。对于他会拥有美好明天这件事,我毫不怀疑。但在那之前,他得先找到自己的缺陷,并试着去努力填满那些原本就存在的空缺。

  一个让人比较诧异的点是,米切尔在一对一对位戈登时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我的意思是,无论速度,还是吨位,他都不具备绝对的优势。

  在这轮系列赛中,戈登一共对位防守了米切尔180个回合,全队第一,在这期间,米切尔41中13,命中率31.7%,三分球8投仅1中。

  在发现这个问题之后,火箭甚至会在某些时间段让戈登与米切尔同上同下,以便更好地完成对于他的限制。

  戈登一向不以防守优秀著称,怎么反倒在这轮系列赛里成了彻彻底底的“米切尔终结者”了呢?

  米切尔过于单一的进攻方式和偏执的区域选定,或许是原因之一。

  他的进攻方式太直接了,多半的进攻场景里,他都会选择通过直线加速来完成超车,可他的启动速度又不算惊人,这让他很难在突破的过程中,直接摆脱防守的束缚。

  而他“非禁区,即三分”的魔球论选择,又让他的进攻变得更加容易被预判。

  像这个回合,米切尔启动之后的几步其实已经帮助自己获得了一定的身位优势,但等到戈登转过身换成追防之后,早先的身位劣势几乎在一瞬之间就被得以抹平。最终,赶在米切尔出手之前,戈登完成了自己的防守干扰。

  而在利用队友的挡拆之后,他所要面对的,又是联盟里最擅长换防小个球员的内线,卡佩拉。作为新人,在对手全方位针对式的照顾下有些迷失,其实是能够被理解的。

  在NBA里,很多球星都拥有非常强的突破能力,但并非每一个都是凭着自己爆炸的天赋来完成直线过人的。比如乔治,他就喜欢在进攻中观察防守的变化,通过队友的掩护,用自己的肩背将防守球员卡在自己的身后,以便自己可以获得更好的出手空间。

  这种技巧,便是米切尔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去丰富和提高的。

  当然,米切尔在季后赛里表现的低效,其实也与他远投能力的突然暴跌有着一些关联。

  在米切尔场均8.6次的三分出手里,有2.4次是在6英尺内完全无人防守的大空位投篮,但命中率仅为16.7%,他只能把握住其中的0.4球,远低于自己赛季平均44.3%的大空位把握率。这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其次,如何更高效地转化自己手中的球权,是我认为米切尔最需要去提升的方向。

  在今年季后赛中,米切尔在出手数达到了22.4次的情况下,场均只能拿到21.4分——40.5%的出手通过持球挡拆完成终结,每回合仅有0.683分,命中率29.8%;转换进攻,每回合0.952分,命中率50%;持球单打,每回合0.75分,命中率33.3%;定点跳投,每回合0.588分,命中率21.4%;手递手掩护出手,每回合0.333分,命中率11.1%,全联盟最烂,没有之一——总结着来说,他的得分效率仅为0.723,是全联盟表现最烂的球队外线主攻手,甚至比大会会场的常驻嘉宾威少都要来的更糟糕一些。

  但是…单论进攻效率,哈登在季后赛里的表现也不行,每回合0.885的表现,只好过了33%的球员,同样是下游水准。可为何二者在比赛场上的观感和影响力会截然不同呢?

  这其中的差距,其实就体现在了传球上。

  在这轮系列赛里,米切尔在场均只有3.2次助攻的情况下,却有着多达4.2次的失误,助攻失误比是惨不忍睹的0.76。当他的进攻效率在被针对性的防守所压制时,他也无法通过像样的传球,为队友创造足够好的进攻机会。

  米切尔的传球能力,是需要被打上问号的。而这个回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已经通过速度上的优势为自己建立了一些身位上的领先,他获得了一个极为开阔的进攻视野,原本可能拦在戈贝尔身前的塔克已经被他调到了自己的身前。如果持球人是哈登,那么空切篮下的戈贝尔将直接获得一次空接吃饼的机会,只可惜,他们的持球人是米切尔。略欠火候的传球,让他们错失了一次反超比分的机会。

  5场比赛下来,米切尔一共只给戈贝尔传了10次球。一边是球队最具威胁的外围牵制点,另一边则是球队内线中坚,具有极强吃饼终结能力的大个子。但他们之间的联动,却是少之又有少——米切尔只为戈贝尔创造了2次投篮的机会,仅仅收获了1次助攻。

  数据上,米切尔的半场阵地效率在结合了传球之后,每回合的得分效率仍旧只有0.842,只比7%的人做的更好;挡拆配传球,每回合0.656,优于11%的球员,而单打配传球,则为每回合0.69,也只好过了15%的人。

  作为攻击型双能卫,米切尔需要去提升自己的传球能力,努力寻找自我与团队之间的那个平衡点。而这个,我相信就会是他迎接下一次蜕变的关键所在。

  我期待能在下赛季,见到一个更好的米切尔。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