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球43.8%!完爆DPOY!火箭首轮隐藏BOSS是他

3分球43.8%!完爆DPOY!火箭首轮隐藏BOSS是他
2019年04月25日 11:54 新浪体育
塔克 塔克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0比93击败犹他爵士,火箭以4比1淘汰爵士晋级西部第二轮。PJ-塔克在这场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系列赛他也在防守端打出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水准,他成功碾压爵士的防守核心戈贝尔。

  塔克在第5场出赛超过40分钟,7投2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8分、9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4次盖帽。虽然进攻数据并不抢眼,但他的两个三分球对火箭帮助极大,更重要的还是塔克的防守数据,9个篮板和4次盖帽,他的这两项数据与爵士的防守大闸戈贝尔相比毫不逊色,戈贝尔本场只有10个篮板和2次盖帽。

塔克底角三分塔克底角三分

  更值得注意的是,塔克在场时火箭净胜18分,这一净胜分在队中仅次于哈登排名第二,由此不难看出塔克在场时的作用有多么大,他就是火箭的胜利保证。

塔克大帽费沃斯塔克大帽费沃斯

  第5场的关键时刻,塔克在防守上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他是火箭锁定胜局的功臣。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9秒时,卢比奥的底角三分三不沾,塔克拿下防守篮板,虽然被犯规后两罚不中,可他很快将功补过。米切尔带球突破,埃里克-戈登把球打掉,塔克眼疾手快把球拿到,米切尔只能选择犯规,这一次塔克两罚全中,火箭的优势拉开到3分,他们直接稳住了局势。

塔克追身大帽塔克追身大帽

  事实上,在这一次与爵士的系列赛中,塔克一直起到重要作用。整个系列赛他场均12分、6.6个篮板、1.4次抢断、0.8次盖帽,有43.8%的三分球命中率。塔克还拥有球队最高的在场净胜分,在防守上他给予球队莫大帮助。

塔克三分塔克三分

  美国专家就直言,塔克在这个系列赛中的防守表现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水准。爵士的戈贝尔一直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也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热门,可在这个系列赛里,塔克与戈贝尔相比要更为出色,塔克成为影响系列赛走势的重要球员。

  西部半决赛里火箭有很大可能会再战勇士,塔克的防守作用就变得更加重要,他的防守表现将直接影响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的走势。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塔克戈贝尔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