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摆脱病魔爆砍34分 曾患流感两天没能训练

小卡摆脱病魔爆砍34分 曾患流感两天没能训练
2019年04月22日 09:43 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美媒报道,卡瓦伊-莱昂纳德透露在首轮G3前几天他罹患流感,2天都没训练,一直在努力补水,为比赛做好准备。他称没有借口,这也是他对外隐瞒病情的原因。多伦多猛龙主帅尼克-纳斯打趣称,他可没给莱昂纳德煲鸡汤。

  在经历了首轮G1的当头棒喝后,猛龙迅速找回状态,连下2城,取得总比分2-1的反超。不过在G3,莱昂纳德出战37分钟,19投仅5中,三分3中0,得到16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却失误6次。如此表现和他在G2狂砍37分,22投15(三分8中4)的表现形成鲜明反差。

  由此,G3中的莱昂纳德怎么了?会否影响接下来的赛事?就成为萦绕在猛龙球迷心头的疑问。

  今天球迷终于等到了答案。据记者Josh Lewenberg发推报道,莱昂纳德称他的身体感觉好多了。原来,就在G3前几天他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曾连续2天缺席训练,但他一直在不停补水,努力为G3做好准备。

  “我不想找借口,这也是我为何对外隐瞒病情的原因,”莱昂纳德说。

  另据记者Ryan Wolstat发推报道,猛龙主帅纳斯在G4前更新了莱昂纳德的病情。“我可没给他煲鸡汤什么的,”纳斯打趣称,“我只是看到他,和他打个招呼,而他貌似已经痊愈了。”

  今天,首轮G4,摆脱了病魔纠缠的莱昂纳德果然重焕生机。他首发出战35分钟,20投12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9中8,得到34分6个篮板,率猛龙以107-85大胜魔术,总比分3-1领先,拿下赛点。

  此外,凭借本场的2次抢断,莱昂纳德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52次,超越“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151次),升至NBA历史第46位,紧追第45位的史蒂芬-库里(今天比赛3次抢断,共163次)。

  带病坚持出战,是莱昂纳德对猛龙做出的承诺,而猛龙则更需要一个健康的莱昂纳德。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