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1+10已索然无味!是他太强还是我膨胀了?

50+11+10已索然无味!是他太强还是我膨胀了?
2019年03月31日 09:11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发挥神勇,全场他31投13中,其中三分23投7中,罚球18投17中,得到50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火箭也以119-108获胜,将对手踢出本季季后赛。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火箭皆胜,哈登场均35分。上一场比赛,哈登高效地砍下38分6个篮板6次助攻,率队战胜掘金。本场遇到他喜爱的对手,貌似也预示着他将迎来纪录之夜。

  果不其然,从开局起哈登就展现出旺盛的砍分欲望,外线频繁发炮,首节三分就6投3中。同时,熟谙“魔球理论”的哈登也并未一味独沽三分,而是扛起炸药包突入篮下,单节就赚得9次罚球,一开始就让国王的防守陷入进退失据的境地。

  首节一幕颇有代表性,国王借鉴了近期雄鹿防哈登的经验,派达隆-福克斯贴身紧逼哈登,并封住左侧,谁知哈登全然不顾,一路如推土机般走右路,强行将福克斯推至篮下,轻松上篮得手。球迷打趣:“国王学雄鹿,形似而神不似。”

  眼看对手不设防,哈登也乐得大开杀戒。首节他就得到17分,半场战罢更是砍下31分,三分11中5。在砍分之余,哈登也将克林特-卡佩拉喂了个肚儿圆,首节他就趁突破吸引马文-巴格利之际,以不同的传球手法为卡佩拉献上爆扣良机。半场,哈登送出5次助攻,助对手拿下12分,火箭半场63分中,竟有43分拜哈登所赐。

  但国王不愿让缥缈的季后赛希望就此丧失,他们上半场和火箭形成对攻,火箭则全无全明星周末后防守第二强队的风采,加之替补得分近乎为零,双方陷入僵持。待到第三节哈登手感回落(单节11中3,三分8中1得7分),国王立刻迎头赶上并反超,赖有克里斯-保罗救主,火箭才在第四节初再度反超,也为哈登收下比赛创造了条件。

  末节哈登甫登场,便在一分半钟时间内连得10分,率队打出一波10-2,将分差拉大。随后哈登再次“喂饼”卡佩拉,而对手在火箭突然回暖的防守面前方寸大乱,胜利天平已倾向火箭。终场前48秒,哈登2罚中的,50分落袋。终场前39秒,卡佩拉封盖巴迪-希尔德,全队让开一条通路,哈登也喜滋滋地抱住篮板,生涯第5次得分50+三双落袋。

  全场哈登砍下50分,创生涯对阵国王单场第2高得分,距生涯纪录(2015年4月2日,51分)仅差一分,并一脚将国王踢出本季季后赛行列,今天的哈登可封神!(魑魅)

哈登火箭三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