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116分替补3分!这奇葩的比赛也就火箭能打

首发116分替补3分!这奇葩的比赛也就火箭能打
2019年03月31日 10:00 新浪体育
德帅心里真不慌吗? 德帅心里真不慌吗?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今天主场以119-108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3名替补出战,合计8投1中仅得可怜的3分!业界感叹:能在替补仅得3分的比赛中获胜,火箭的先发五虎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啊!

  本场上半场战罢,《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就发推写到:“在此前战胜掘金的比赛中,火箭的替补起到了关键作用。但今晚,情况却并非如此。上半场国王的替补打了火箭替补一个28-3。”

  半场的反差已令费根惊诧莫名,但出乎他意料的是,这还只是个开始。全场战罢,火箭轰下119分,来自替补的得分仍只有来自丹纽尔-豪斯的那孤独的3分!饶是火箭本季替补得分在联盟叨陪末座,场均也有26.1分的进账。上一场对掘金,也正如费根所言,两队替补得分之比,火箭仅以27-28落后于以阵容深度为傲的对手,奈何本场就呈现出如此景象?

  替补打铁,使得进攻端的千斤重担压在首发五虎肩上。甚至于,在P.J。-塔克开张前,确切说是压在“灯泡组合”、克林特-卡佩拉和埃里克-戈登4人肩上。火箭全场119分中,哈登、保罗、戈登和卡佩拉4人合力贡献高达113分!

  詹姆斯-哈登上半场轰下31分,火箭也堪堪和国王打了个平手;第三节哈登下滑,幸亏克里斯-保罗单节独得12分,才勉力维持住局面。而火箭最终实现末节胜利大逃亡,靠的是突然升级的防守,甚至还有些运气。国王多次必进之球弹框而出,倒是印证了巴迪-希尔德此前对国王不擅打硬仗的吐槽。总之,一场比赛打下来,愣是没替补什么事。

  其实,在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还透露,在肯尼斯-法里埃德和杰拉德-格林伤愈复出后,火箭会确定9人轮换,作为征战季后赛的固定轮换阵容。本场火箭回到了8人轮换,内内、加里-克拉克、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和新签下的克里斯-奇奥萨均将板凳坐穿,也没捞得一分钟出场时间。球迷打趣:“德帅是在试验首发五虎的极限战力,不管怎么说,火箭还是赢了。”

  替补仅得3分仍轰下119分并赢球,本季的火箭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奇葩的比赛。(魑魅)

火箭替补奇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