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9中1!哈登遇里程悲 单季铁600三分创历史

三分9中1!哈登遇里程悲 单季铁600三分创历史
2019年03月27日 11:24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今天进行的“MVP之战”中,詹姆斯-哈登严重受限,手感不佳。全场他26投仅9中,其中三分9投仅1中,罚球5中4,得到23分10个篮板7次助攻,休斯顿火箭也以94-108遭密尔沃基雄鹿双杀。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月10日,尽管哈登该场轰下42分10个篮板6次助攻,但火箭仍在主场落败。近期火箭势头正盛,连续2场轰下118分的哈登也在上一场轻取鹈鹕的比赛中三节打卡,拿下28分。可以看得出,哈登将自己调适到最佳状态,一切只为了今天这场堪称本季常规赛火箭的最后一场大战。

  结果哈登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雄鹿基本沿用了首回合的策略,先掐灭哈登的外线火焰,手段包括严防左路、紧贴和适时包夹等,一方面将哈登“驱赶”入内线,直面本队内线大个,另一方面也切断哈登和队友联系,减少哈登的持球数。

  随着比赛进行,雄鹿的防守策略还有所调整。起初,哈登见外线迟迟不开,便照例调转枪头,将布鲁克-洛佩斯作为对象,频繁在突破后命中抛投,并和克林特-卡佩拉互动,多次“喂饼”,火箭虽浪费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却也能在进攻端和对手打个平手,而他们所等待的貌似只是一个爆发的契机。

  雄鹿洞察先机,在防守上加码,少见地在球权易主后展开就地反抢,而面对对手一堆长臂怪,火箭却是急于求成,多次漫不经心的转移球,却被对手截断直接反击,而火箭的反击也就此被掐断。半场双方快攻之比,火箭竟以0-19落后(全场2-28)!哈登也不再能轻松突破,而是被对手夹成了“三明治”,屡屡在突破中陷入前有围堵、后有追兵的困境,埃里克-布莱德索就从身后连送哈登2记大帽。

  面对雄鹿层层加码、处处设限的防守,以及裁判宽松的判罚尺度(哈登上半场零罚球),哈登输掉了这场对决,也可能就此输掉了蝉联MVP的机会。尽管身为“纪录收割机”的他本场仍在书写纪录,比如生涯总得分(18377分)超越“J博士”(18364分),升至NBA历史第69位,直逼麦蒂(18381分);还比如生涯三分命中数(1988球)追平杰森-基德,并列NBA历史第9位,但在本场失利面前,这些都显得黯淡无关。

  另外,本场比赛哈登的三分仅9投1中,他本赛季941次三分出手,命中了341次,成为NBA史上首位单赛季投丢600记三分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单季投丢三分次数第二的球员也是哈登,在2016-17赛季,他三分球756投262中,投丢了494次。

  或许,卸下MVP之争的包袱,火箭是时候考虑让哈登在收官阶段轮休。不管MVP评选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项终结任务仍在等待哈登和火箭去完成。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