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那些没能入选全明星的新秀赛MVP!

昙花一现?那些没能入选全明星的新秀赛MVP!
2019年02月18日 07:42 新浪体育

  自从199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全明星新秀赛已经连续多年从未断过(1999年因为停摆而取消),期间虽然改了多次风格——比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曾经是一年级对阵二年级队,如今则是国际队和美国队,更早的话,还有过东部和西部。但是再如何改,都改变不了新秀赛是年轻人们成名的舞台,事实也是如此,大部分曾经获得新秀赛MVP的球员最终都入选了全明星,甚至成长为联盟巨星,然而,总会有那么些例外,下面我们盘点下从1994年到2014年间,那些没能够入选全明星的新秀赛MVP们。

  5、达蒙斯塔德迈尔 1996年

  “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是1995年的新秀,新秀赛季他场均就能够得到19.0分4.0篮板9.3助攻和1.4抢断,由此成功入选了那一年的新秀挑战赛。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的新秀挑战赛还全部由新秀参加,并且分成东西部,最终达蒙斯塔德迈尔拿到了19分,帮助东部战胜西部,他也成功当选新秀赛MVP。

  不仅如此,达蒙斯塔德迈尔还拿下了那一年的最佳新秀,可惜他的巅峰也就留在了猛龙时期,他的生涯从来没有入选过最佳阵容或者全明星。

  4、丹尼尔吉布森 2008年

  相信一些詹姆斯球迷应该不会忘记丹尼尔吉布森这号人物,作为骑士在2006年的新秀,吉布森仅仅是个二轮秀,他的优点在于他的三分能力出色。在2008年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吉布森所在的二年级队伍以136-109大胜了一年级,其中吉布森替补出场,他全场20投11中(全部出手都是三分),拿到了33分,由此挤掉罗伊、阿尔德里奇等人当选新秀赛MVP。

  可惜,吉布森生涯再也没有取得过更高的荣誉,他一直都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同样也是新秀赛当选MVP的球员当中顺位最低的一个。

  3、泰瑞克埃文斯 2010年

  2010年新秀挑战赛,一年级队伍罕见地以140-128战胜了二年级队伍,打破一年级连续七年不胜的魔咒,作为首发,泰瑞克埃文斯全场15投11中,拿到25分6篮板5助攻,他由此当选了MVP。

  然而后续的事情我们也知道,埃文斯拿到了最佳新秀,却也把巅峰留在了新秀赛季,他的生涯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如今的埃文斯在步行者,在替补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德胡安布莱尔 2010年

  2010年新秀挑战赛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双MVP,除了埃文斯之外,马刺的德胡安布莱尔也和他一同当选。那场比赛当中,布莱尔几乎统治了内线,他全场19投11中,拿到22分23篮板的超级数据,这也是新秀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双20”。

  布莱尔的生涯一共在马刺呆了四年,马刺期间他还可以帮助到球队,然而离开马刺之后,布莱尔就逐渐成为了角色球员——两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新星,着实让人可惜。

  1、肯尼斯法里埃德 2013年

  2013年的新秀挑战赛再次改革,不再分成一年级和二年级,最终巴克利队以163-135大胜了奥尼尔队,掘金的法里埃德超高效地22投18中,其中包括了10个扣篮,拿到40分10篮板,从而击败伦纳德、比尔、安东尼戴维斯等一众未来巨星当选MVP。

  法里埃德后续还入选了梦之队,且有过一段时间的上升期,可惜因为伤病和不适应时代等种种原因,他最终也没有进入全明星。值得一提的是,法里埃德曾经差点无球可惜,好在本赛季在火箭获得了新生。

  除此之外,近五年,获得新秀赛MVP的分别是库兹马(2019年)、博格达诺维奇(2018年)、贾马尔穆雷(2017年)、拉文(2016年)和威金斯(2015年),这五名球员和上述的几个人不太一样,他们都在上升期或者依然可以抱有期待,希望未来能够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见到他们。

  防走丢,NBA大历史可以了解下,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