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X事故!这绝对是韦德最想删除的全明星记忆

装X事故!这绝对是韦德最想删除的全明星记忆
2019年02月18日 07:27 新浪体育

  2019年NBA全明星周末进行到第二天,这是举办三分,技巧与扣篮等单项赛事的日子。为了致敬NBA生涯即将谢幕的闪电侠,现场大屏幕还特意播放了韦德在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赛上首次荣膺技巧挑战赛冠军时的画面。

  在全明星单项赛事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不少牛X人士,其中最典型的当属凯尔特人队的传奇巨星,人称“逼王之王”的拉里-伯德,只要听听这位爷在1988年三分球大赛上的惊人业绩就不由得会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1 比赛开始前在选手更衣室里对着其他人说:“你们都是来争第二的吧?”

  2 热身服都没脱直接登场比赛并最终夺冠。

  3 伯德这次夺冠的成绩是1分险胜,而且最后的花球(2分)才刚出手,就直接提前庆祝夺冠。

  更值得一提的是,伯德完成了NBA全明星单项赛事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1986-1988)。

  NBA扣篮大赛举办得最早,始于1984年;三分球大赛次之,始于1986年;技巧赛诞生地最晚,始于2003年。在这三十多年的历史当中,只出现过两个三连冠,都来自于三分球大赛,第二个三连冠得主是克莱格·霍奇斯(1990-1992)。

  了解了这些背景,你应该就能理解韦德在2008年继续参加技巧挑战赛时的宏伟目标了——拿下三连冠!没错,当时韦德已经在2006年与2007年实现技巧赛两连冠了,也是本项赛事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星。一鼓作气再拿一冠,这不是“当代逼王”理所应当的责任么?

  比赛刚开始7秒,韦德竟然把球运丢了……运丢了……这么低级的失误,在分秒必争的比赛中基本已经意味着出局。

  弧顶的长两分环节简直成了噩梦,韦德连投连铁,最后竟然是靠把五个球全部投完被动过关的……此刻韦德的心情估计是能够尽快完赛就ok了。

  然而天不随人愿,在下一个环节,韦德又卡了半天。

  传球关终于过了之后,韦德索性启动了遛弯模式,慢慢悠悠的来到最后一关……怒打一铁!

  再补,竟然又铁,第二次补篮命中才终于结束了这尴尬至极的体验。最终韦德不仅毫无悬念的首轮出局,而且53.8秒的成绩也刷新了技巧赛最差成绩记录……冲击三连冠竟然以这种方式尴尬收场,绝对堪称“特大型装X事故”。

  很遗憾当代逼王没能在11年前的技巧赛上实现三连冠,不过作为一名吃瓜群众,时隔这么多年,仍然看得十分欢乐啊有没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