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逆转23分+罚球准绝杀!老詹约他吃了顿饭

10分钟逆转23分+罚球准绝杀!老詹约他吃了顿饭
2019年02月15日 16:51 新浪体育
老詹与他吃了顿饭 老詹与他吃了顿饭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在前不久结束的一场NCAA比赛中,16号种子路易斯维尔大学坐镇主场迎战五星战舰杜克,这场看排名本该是强弱悬殊的对阵,打得火花四溅,71-69的比分远不能呈现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NCAA果真无弱旅,难怪有人说,现在的NCAA,某种程度上已经比NBA还好看了!

  这是本场比赛两队赢球概率的曲线变化图,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杜克的输球概率都在95.27%以上,正如大家肉眼所看,他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

  整个上半场,杜克几乎靠Zion一个人支撑着进攻端,他单枪匹马多次冲击对方内线,拿到了全队接近一半得分,但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在防守中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下场。

  球都被捏变形了,裁判:犯规!

  比赛还剩9分58秒,随着路易斯维尔侧翼Jordan Nwora命中三分,杜克已经落后到了23后,此时的老K教练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冲上场喊了暂停。

  据说,他在这次暂停中只说了一句话:“我不执教失败者,去上场赢下比赛。

  重回场上的小伙们,也许是受到了激励,开始像疯子一样反扑对手,9分58秒落后23分,6分43分落后19分,最后5分钟落后12分,最后4分05秒轰出14-3的攻击波,终场前14秒反超2分!牛逼啊老K!

  而引领全队在下半场打出反击高潮的球员,不是Zion,也不是巴雷特,而是经常被大家忽略的杜克大学第三巨头——卡梅隆-雷迪什。

  看看他这场比赛的高光表现,对得起“小泡椒”的称号。

  在上半场手感冰冷的情况下,全场拿下22分4篮板,最后9分钟狂砍16分!

  还有这个最后一分钟的超远扳平三分,像极了爱情!

  最后14秒,雷迪什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完成比分反超,此时的路易斯维尔已经溃不成军,这是杜克大学队史第二大逆转分差,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50年!雷迪什,毫无疑问的最大功臣!

  在截止2月9号的NBA选秀预测中,雷迪什将会在首轮第五顺位被老鹰队选中,有望与特雷-杨当队友。

  今天,典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杜克第三人。

  卡梅隆·雷迪什(Cameron-Reddish),锋卫摇摆人,1999年9月出生于美国诺里斯敦,身高203cm,臂展215cm,体重99kg。

  比起杜克其他两位巨头,雷迪什的身体素质并没有那么变态(其实也非常出众了),但他拥有更精准的投篮,是一个精英级别的射手,高四赛季场均得到28.4分6.9板4.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8.3%,场均命中近2球。

  雷迪什高中时的表现有多炸?还在骑士的詹姆斯当时被爆主动约他吃饭,希望他能在未来一同加入里奇-保罗的经纪人团队。

  感觉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但可惜的是,当时如日中天的雷迪什遭遇了生涯最大伤病。2016年6月,原本准备代表美国队出战U17世界杯的他在训练中不幸拉伤腹股沟,并缺阵了整整2个月,在几次手术后才重返球场,他甚至一度以为自己将会退役,这也使得他多个本已到手的大学Offer泡汤,最后不得不在哈佛福德学校(宾夕法尼亚州)度过了他的大一学年,各大榜单也纷纷将他的排名下滑至10名以外。

  但是,雷迪什并没有因此放弃NBA梦,他伤愈后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赢下了州冠军,并以场均16.8分拿下比赛MVP,他再次被各大榜单盯上,一路上升至前三位,并且再一次拿到了多家篮球名校的Offer,他再三考虑后加盟了老K教练的杜克大学,也为NCAA史上最恐怖三人组的诞生埋下了伏笔!

  进入大学后,由于两位超级队友巴雷特和Zion都需要大量球权,雷迪什在老K的调教之下又开发出了无球能力,现在的他,既拥有后卫般的传球视野和技巧,又能经常命中队友创造出来的三分机会,是杜克三杰中最为出色的投射手。

  雷迪什受伤之前,他的球风是类似巴雷特和Zion的暴力型,拿下篮板一条龙扣篮,空接暴扣等等。而在受伤后,他的球风更偏向于投射以及组织,很多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在5成以上,精妙的传球更是数不胜数,颇有保罗-乔治的影子。

  大伤前的雷迪什打球非常劲爆

  本赛季的杜克,我们见证了太多Zion和巴雷特的天赋炸裂,历史告诉我们,每当三个拥有如此恐怖天赋的人一起打球时,必须需要有人做出牺牲,而雷迪什就是这个人,典哥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个第五顺位,一样拥有状元的实力!

  很多人说,大学时期就抱团冲击冠军锦标,这是不好的风气,毕竟流川枫、仙道彰、泽北荣治三人组队冲大学冠军的故事,也没人看过。但仔细想想,这也是人家提前为进入NBA做准备啊!

  看着这几个小伙子本赛季个人和团队协作的表现,典哥能预见的是,NBA那几支弃疗式摆烂的球队,真的绝对值啊!

  尼克斯总……总能拿下一个吧?

詹姆斯逆转吃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