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出局!科普:他们本赛季因欧文没法得到浓眉

绿军出局!科普:他们本赛季因欧文没法得到浓眉
2019年01月28日 20:38 NBA综合

  直播吧1月28日讯 据Woj报道,浓眉经纪人里奇-保罗已经通知鹈鹕浓眉无意续约,并提出了交易申请。

  里奇-保罗表示浓眉希望去一支争冠球队,拥有多位优秀年轻球员和选秀权的凯尔特人进入讨论圈,但记者Keith Smith表示绿军想要交易得到浓眉至少要到赛季结束,因为休赛期他们刚刚交易得到了欧文。

  根据劳资协议,一支球队最多只能交易得到一个合同里带有罗斯条款合同的球员,而欧文和浓眉合同里都有罗斯条款,所以,只有等欧文的这份合同结束之后,凯尔特人才有可能交易得到浓眉。

  鹈鹕与浓眉之前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1.4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合同从16-17赛季开始生效,这份续约合同捆绑了罗斯条款,而凯里-欧文在2014年与骑士完成的续约中,也包含罗斯条款。虽然浓眉哥的合同里的罗斯条款没有得到触发,但是他依旧符合这一规则,所以,除非凯尔特人交易走欧文,否则他们无法在交易截止日前得到这名全明星大前锋。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罗斯条款呢?

  罗斯条款,NBA在2011年最新签订的劳资协议中新增的条款,以奖励那些在新秀合同内表现出色的球员。它需要球员在新秀合同内满足以下至少一个条件:

  1、至少两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无论是第一阵容、第二阵容还是第三阵容;

  2、 至少两次被选为全明星先发球员;

  3、 至少一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其中之一,便满足了罗斯条款可以触发,对于符合罗斯条款的球员,他可以和球队续约首年年薪最多达到顶薪工资帽30%的顶薪合同;未能符合罗斯条款的球员,只能与续约首年年薪最多为顶薪工资帽25%的顶薪合同。

  (Andrew)

  [来源: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