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5单核carry秀翻勇士 巨星不用加下一站

26+6+5单核carry秀翻勇士 巨星不用加下一站
2019年01月14日 10:40 新浪体育
东契奇已有巨星气质 东契奇已有巨星气质

  北京时间1月14日,达拉斯独行侠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独行侠首发控卫卢卡-东契奇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1分钟,18投8中,其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26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无奈最后时刻东契奇没有为球队完成救赎,最终独行侠以114比119不敌对手。

  本赛季东契奇成为争夺最佳新秀的有利人选,场均登场32.1分钟,贡献20分6.7个篮板和5次助攻,命中2.4记三分球。在东契奇加盟独行侠之后,直接获得了首发机会,同时也在不断出色发挥过后,确立了未来建队基石。

  比赛刚开场勇士队进攻率先打开,库里连续在三分线外命中投篮,让独行侠队被迫开启追分模式。首节7分11秒,东契奇右侧底角接球后果断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随后东契奇一展欧洲天才的风姿,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他后撤步三分球颜射对手,也让总决赛MVP无所适从。

  次节开打后不久,东契奇运用娴熟的运球技术,挡拆换防后一个背后运球过掉了杰雷布科,也让库里成为了背景板。随即东契奇高抛传给小乔丹,后者高高跃起吃下这口写满“秀”字的飞饼。

  整个上半场独行侠的进攻依仗着东契奇的出色发挥,得以在阶段性保持比分上的领先。一旦东契奇下场休息,球队进攻端难有重兵支撑,也让之前建立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

  当勇士三巨头都开始在进攻中发威时,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东契奇挺身而出,低位强吃库里,连续华丽转身内线完成得分。随后他又顶着杰雷布科后撤步远投,皮球直钻网窝。凭借着东契奇疯狂斩分,为独行侠弥补了场上劣势,同时也让球迷们看到反超比分的希望。

  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东契奇单挑杜兰特,招牌式后撤步三分远投,皮球再度直中网袋。一记不讲理远投飙中后,也激活了独行侠其他球员的信心。在末节东契奇下场阶段,角色球员的表现为独行侠赢得了主动。

  比赛最后时刻独行侠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东契奇并没有接到传球,巴恩斯无谓失误葬送了翻盘希望。而东契奇在末节5次运动战出手都没有转换成得分,得到的3分全部来自于罚球。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