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被黑最惨的人?靠爹打球?数据吓你一跳

还记得被黑最惨的人?靠爹打球?数据吓你一跳
2018年12月29日 15:51 新浪体育
阿尔斯兰 阿尔斯兰

  赛季至今,八一队取得了4胜21负的战绩,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胜场数,上赛季八一队的战绩为3胜35负。

  阿的江离队之后,他的爱子阿尔斯兰依然留在了八一队继续效力。

阿尔斯兰一直以来都因为他与阿的江的关系而备受争议。阿尔斯兰一直以来都因为他与阿的江的关系而备受争议。

  曾经有网友在论坛中发起关于“如果没阿的江,阿尔斯兰能在八一队打上主力吗”的讨论,网友们的回答非常直接,言语非常犀利。

  阿尔斯兰何尝不知道网友们对他的质疑,但他明白如何去处理外界给他的这些压力。

  在微博上,阿尔斯兰常常会分享一些名人名言来激励自己,同时这也显示出了他面对压力的积极态度。

然而,阿尔斯兰本赛季在离开父亲的光环之后却打出了他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然而,阿尔斯兰本赛季在离开父亲的光环之后却打出了他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

  阿尔斯兰前三个赛季表现不温不火。

  期间,阿尔斯兰曾经多次遭遇伤病侵袭。

  不断受伤,不断康复,很大程度上耽误了他的成长。

好在阿尔斯兰还是坚持了下来,逐渐成长为了八一队后场的固定轮换球员。好在阿尔斯兰还是坚持了下来,逐渐成长为了八一队后场的固定轮换球员。

  阿尔斯兰上赛季在韩硕缺阵的情况下打出了场均8.3分2.2篮板2.8助攻1.1抢断的不俗数据,场均仅出现0.5次失误,助攻失误比高达5.6

  阿尔斯兰本赛季在王治郅的执教下打出了场均9分1.7篮板2.5助攻0.6抢断的不俗表现。

  阿尔斯兰的场均得分仅次于付豪、雷蒙和韩硕,排名全队第四。

  毫不夸张地说,阿尔斯兰已经成为王治郅手下重要的一枚棋子。

  在12月22日八一队85-100负于江苏队的比赛中,阿尔斯兰14投9中砍下了21分4助攻2抢断的出色数据,得分高居全队第一。

  比赛的关键时刻,阿尔斯兰还飙中了一记精彩的超远距离三分球,让人眼前一亮。

比赛过程中,阿尔斯兰还展示出了自己的传球技巧,颇有父亲阿的江当年的风采。比赛过程中,阿尔斯兰还展示出了自己的传球技巧,颇有父亲阿的江当年的风采。
作为名门之子,阿尔斯兰自幼就与八一队结下了情缘。作为名门之子,阿尔斯兰自幼就与八一队结下了情缘。

  在父亲的熏陶和培养之下,阿尔斯兰从小就开始了篮球之旅,他渴望有一天能够达到父亲当年的高度。

阿尔斯兰2014年进入八一队,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阿尔斯兰2014年进入八一队,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

  阿尔斯兰选择了父亲当年穿着过的5号球衣作为自己的号码。

  然而他的CBA首秀却表现得非常不适应,由于八一队与广厦队实力差距悬殊,那一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阿尔斯兰出战了13分钟,5投3中,罚球2罚0中,得到了7分2篮板,也出现了2次失误,而且在这短短的13分钟时间里背上了多达5次犯规。

  几天后,阿尔斯兰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略显疲惫的一张照片,并且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慢慢来吧,努力提高自己,适应CBA。”

  平心而论,阿尔斯兰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但他还是通过努力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CBA水准的球员。 

  不过,2018的全明星投票再一次让阿尔斯兰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当时场均仅有6.8分的阿尔斯兰成了南区得票最多的后卫,眼看着就要进入全明星首发。

  网上顿时铺天盖地的都是对阿尔斯兰的质疑,认为他靠关系得到了全明星首发的位置。

  媒体们的标题也是言辞犀利。

  很多人会质疑,为什么个人表现平平、且球队战绩平平的阿尔斯兰,能够成为得票最多的球员,是不是有人故意为他刷票?

  但最终但结果证明,这只是因为投票网站的设计问题才导致了这种结果,阿尔斯兰最终也没有入选全明星。

今年夏天,阿尔斯兰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这同样引发了质疑。今年夏天,阿尔斯兰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这同样引发了质疑。

  在中国男篮96-62大胜安哥拉队的比赛中,阿尔斯兰出战了13分钟,得到了5分1篮板2助攻,效率非常高。

  比赛的过程中,阿尔斯兰敢打敢拼,多次受伤倒地。

  最后1分30秒,阿尔斯兰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手撞倒,落地的时候手部受伤,被队友扶下场。

其他比赛里,阿尔斯兰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其他比赛里,阿尔斯兰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比如对阵美国队,他得到8分3篮板3助攻。

  对阵德国队,他也得到8分。

  而在西安站国际男篮冠军赛里,阿尔斯兰贡献了8分5篮板7助攻。

首次入选国家队对阿尔斯兰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肯定。首次入选国家队对阿尔斯兰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肯定。

  在经过国家队的洗礼之后,阿尔斯兰开始了全新的CBA赛季,并且有不俗的表现。

  CBA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切皆有可能,任何人都可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欢迎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菜刀门掌门)

阿尔斯兰阿的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