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那个经常骂人的人走了之后 他们已6胜2负

深度|那个经常骂人的人走了之后 他们已6胜2负
2018年11月30日 17:09 新浪体育
森林狼走向正轨? 森林狼走向正轨?

  关于领袖的话题在美国被炒的很热,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候说米尔斯和吉诺比利是马刺的领袖,莱昂纳德是个伟大的球员却不是领袖,莱昂纳德回应到:这很有趣,他们都忘了我是如何领导球队的,我现在是猛龙的一份子,只考虑猛龙队的情况, 我一直都以身作则,每天在训练里保持强度,在比赛中精神专注。我也都在努力激励队友,让大家打得更好。“

  这么想的不止是莱昂纳德,森林狼当家球星唐斯也丝毫不在意领袖与否,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名领袖,我只是想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做好我的工作。有时候,你以身作则,有时候,你用言语来领导,我更多是那种以行动说话的人。”

  有的球员,哪怕公认是是场上最强的球员,鉴于性格,也不是那么声色张扬,性格外向, 喜欢在场上场下发号施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那不是他们的领袖风格,唐斯的谦逊是有口皆碑的,他在采访中捧了队友吉布森,罗斯等经验丰富见过大世面的老将,罗斯也对唐斯赞扬颇多。

  “唐斯具备成为一名领袖的所有特质,他一直在学习,在暂停期间队友聚成一团时,他为我们鼓劲儿,他理解如何努力训练,每天督促每个人,让他们承担起责任来。他理解防守的意义,他想要去防守最好的球员,最好的中锋。”吉布森说道。

  森林狼的巴特勒事件百转千回,巴特勒对唐斯冷嘲热讽,甚至在对阵勇士的时候和勇士球迷一起为对手摇旗呐喊,球队老板泰勒直言,巴特勒的事件是森林狼的球队丑闻,让球队沦为了美国体育圈的笑话。好在球队快刀斩乱麻,卖掉巴特勒收获两位即战力超强的76人悍将。

  巴特勒在的时候,森林狼4胜9负西部倒数第二,交易走他后,球队7胜2负,4连胜后他们离西部第八的湖人只有半场球的差距了。

  有讽刺意味的是,传说中的防守悍将,巴特勒在的时候球队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二,他走后,森林狼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一。球队的全新首发蒂格/科温顿/维金斯/唐斯/吉布森百回合丢97分,在联盟所有打过100分钟以上的五人组里,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第五。

  谈到球队的防守,唐斯说到:“每过一天,我们彼此之间的舒适度都在增加,我们如今的打法是极为出色的,一切的关键就是以我们的防守为傲。我们不想让彼此在防守端感到失望,我们为彼此补防,并以此为傲。”

  球队明确了以双状元为战术核心后,一切都翻天覆地,明尼苏达不再被厚重的白雪压的透不过气,球队的更衣室不再凝重肃穆。

  前森林狼主帅麦克海尔在电视节目上说到:”我跟森林狼管理层聊过,他现在接过了领袖大旗,更衣室里许多人都在质疑他。而唐斯告诉他们:‘嘿,这是我的球队了,跟着我,坐到我肩上来,我会带领你们。显然他做到了,大家都很开心。“

  在和巴特勒并肩作战的13场比赛中,唐斯场均得到19.9分10.8篮板2.1助攻。在巴特勒离开后的比赛中,唐斯场均得到22.3分14.4篮板2.4助攻。使用率26.6%,真实命中率62.7%,比他和巴特勒一起时候都大有提升。

  唐斯的打法并未做过多改变,他仍不擅长落低位和对方大个子肉搏,他的低位背打每回合得分比联盟55%的球员都要低,挡拆后他也有59.7%的回合选择了外切投射,他场均4.5次的三分出手让球队名宿加内特看不惯,他曾批评唐斯:“确保你通过在禁区打球来挣钱,禁区会让你保持锋锐。”

  可现在远不是传统中锋落低位一个回合一个回合硬凿的时代了,现在的中锋,需要把禁区让给能撕扯开对方防线的后卫进行突破的杀伤,他们则只需要在外线等着后卫突分送过来的三分球,调整好姿势,命中空位。唐斯40%的三分命中率让他出手如此自信,他72.4%的跳投都在三分线外,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86%的球员,时代不同了,飘在外线的内线并不是软弱,他们不增重不打低位只是为了防守时候脚步更快,进攻时更好的拉开空间。

  森林狼的进攻主要靠双状元,唐斯负责投,罗斯就负责突破了,本赛季他场均11.5次突破,得分率高达59.4%,这个得分率比蒂格和走人的巴特勒都要高。

  从废墟中重生的玫瑰,比当年的颜色更加鲜艳。本赛季的罗斯,每36分钟23.1分4板5.4助攻,命中率49.8%+48.6%+85.5%,除了助攻数字稍微差点,他的每36分钟数据和MVP那年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并且投篮更准了,他也是本赛季三分进步最快的球员。

  对于他三分球的突飞猛进,罗斯的回应显得轻描淡写:”我夏天投了两万次篮,不要大惊小怪。“谁能知道这位最年轻的MVP在遭遇如此多伤病和不幸后的心情呢?他把一切往事,辉煌的,骄傲的,痛苦的,全都混合成了一杯苦涩又甘甜的鸡尾酒,一饮而尽,化作了训练场上的汗流浃背。

  汗水浇灌了玫瑰让它再次绽放,底薪的罗斯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本赛季他的使用率24.1%全队仅次于唐斯。锡伯杜虽有千般万般不好,跪舔巴特勒,轮转死板,打的好好的奥科吉说不用就不用了,可在全心全力信任罗斯这点上,他和7年前毫无分别。罗斯在场,不在场,球队百回合得分差12.3分是全队最高的。

  本赛季防守真实正负值全联盟第二的科温顿,一步步从发展联盟打到一防,他的到来为球队注入了防守的活力和经验,他来到森林狼后,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要多丢14.6分,科温顿可不像某人似的看唐斯输球后捶墙就说:“别娘炮了!”

  科温顿聊到了去年费城出色的防守:“不只靠去年一年,我们在前年恩比德受伤之前就已经建立了防守体系。我们当时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恩比德复出后,我们俩就是球队防守箭头,其他队友则在此基础上发光发热。防守是会传染的。”

  他直言不讳,说自己是个耿直的人:“ 现在我要把费城的精神带到这儿来。谁搞砸了,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

  最后他的一段话,直接把他的境界和某人拉开:“我会挑选正确的时机给队友提出要求。我不会想要坐在这里惹恼大家,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通常很少有人会给出正确的反应。”

  老将以身作则,不煽风点火,给予了年轻的头狼足够的尊重和教导。23岁的领袖唐斯就坐在那里,眼里满是罗斯23岁时候的风驰电掣,科温顿在发展联盟的奋力拼搏。

  森林狼重新站到了季后赛跑道的起跑线上,唯一的隐忧只有维金斯,罗斯可能偷走了维金斯的岁数,在而立之年后如白日灼心,维金斯则像陷入中年危机的泥潭。

  那可能我操心太多了,哪个中年人会每年到手3000万还有危机呢?

  同为状元出身,怎么差距那么大呢?巴特勒走后,维金斯还是浑浑噩噩,场均14.9分,36.8%的投篮命中率,45.5%的真实命中率都是生涯最低,85个同位置球员里他真实正负值排第55名。23岁的年轻状元,拿了大合同就不思进取,在场上没有一丝朝气,有的人志在奥布赖恩杯,维金斯可能更在乎手里的不锈钢保温杯吧。

  巴特勒走后,森林狼的重生令人欣喜,就像老板泰勒说的:”现在都是全新的开始了。让我们抱着打进季后赛的目标继续吧,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但这不是我们逃不出去的坑。因为我们有唐斯和维金斯这样的招牌球员。“

  除了维金斯,我相信这句话的每个字。

  (三十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