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天作之合到累赘!他现在想走也走不成?

人物|从天作之合到累赘!他现在想走也走不成?
2018年11月22日 16:28 新浪体育
富尔茨还是安心养伤吧 富尔茨还是安心养伤吧

  “富尔茨希望被76人交易。”一则来自查拉尼亚的消息。

  说实话,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但也着实令人感到些许震惊。

  意料之中是因为先前76人关于巴特勒的交易像是变向地敲响了警钟,预示着球队留给富尔茨提升的时间将不再富裕。这件事很快得到了印证,在重组球队之后,富尔茨的先发位置被雷迪克取代,出场时间也从24.4分钟下滑到了15.3分钟,场均数据也自然跌落到了5分3.3板1.3次助攻。他所能获得的机会和被允许犯错的空间都在变少,当“过程”的进度不断被推前,仍在康复阶段的富尔茨会显得力不从心。

  换句话说,这支球队没有那么适合他生存了。所以,他会想要求变,是能被预想到的。

  但是,这依旧会让人觉得有些震惊,因为这着实算不上一个明智的时间点。

  在此之前,富尔茨的经纪人表示富尔茨将在下周早些时间在纽约会面肩伤专家。之后又有消息传出,此次纽约之行还将包括对他手腕关节的检查。

  虽然外界关于富尔茨的伤情和投射能力的猜测言论非常多,但这点始终如同一团迷雾,罩在所有人的身前,让人难以捉摸。

  “富尔茨怎么了?”是你能听到关于他最多的疑问。

  1年之前,76人以探花签加次年国王首轮选秀权(状元保护)的代价从凯尔特人手中得到了第一顺位的选择权。通过这支状元签,他们得到了马克尔-富尔茨,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控卫。在大学时期,他场均可以贡献23.3分5.9个篮板6次助攻1.6次抢断以及1.3次封盖,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7.6%,三分命中率为41.3%。

  在选秀大会之前,富尔茨的朋友用一句话形容了富尔茨与76人的关系——“西蒙斯喜欢传球,而富尔茨喜欢投篮”——一个传球至上的组织者配上另一个血液里流淌着进攻血液的双能卫,加上内线巨兽提供的恐怖牵制力,在当初,这就像是天作之合。几个天赋异禀的年轻人聚在一块,互相弥补着各自的优与劣,一起成长。更甚者,有人将支球队形容成了另一支雷霆的翻版。

  但是,伤病摧毁了这一切。

  2017年的夏季联赛,状元秀富尔茨依旧是一名突投结合出色的年轻人,他的中远距离急停跳投极具威胁性,在撕裂防守与组织进攻上表现优异,每场比赛在贡献16分的同时,能以37.5%的命中投进2记三分,在他的进攻选择中,投篮的优先级甚至要高于对篮筐的冲击。

  可等到开赛以后,整个世界都变了,仿佛有个魔鬼,抽走了富尔茨整个灵魂。

  他的投篮不见了,肩部的伤势让他的手臂无法完全上扬。在阵地进攻中,甚至不再敢尝试远投,而在罚球线上,他的投篮姿势出现了明显的脱节。反复抽搐的动作让所有人将病情归结在了易普症上——一种运动障碍性疾病,会让患者产生无意识、不可控的肌肉收缩。

  然后,那个原本结合了运动天赋与篮球技巧的年轻人消失了。

  一个没有投射能力的富尔茨在跟西蒙斯搭档时,严重堵塞了76人的禁区空间,他无法承担起远投终结的职责,反倒在无球端的游走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为了让他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比赛中来,布朗教练将他提到了先发的位置,但这一切并没有让情形变得有所好转——当富尔茨跟西蒙斯、恩比德同时在场时,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99.2。

  也许这很残忍,但你很难否认一点:如今的富尔茨,几乎没有交易价值。

  谁会愿意为了一名身患古怪伤病,投篮能力缺失,还要占用近千万薪金空间的后卫,而付出可观的筹码呢?如今寻求交易,于76人,于富尔茨,都不是一个好的时机。

  站在76人的角度,他们并不是没有尝试过将富尔茨摆上货架。在休赛期与马刺的谈判当中,他们就曾试图将富尔茨打包交易莱昂纳德,但收到的答复是明确的拒绝。彼时,76人尚可以以富尔茨通过了一整个夏天的治疗和康复,已经找回了往昔风采为由去劝说对方。可现在呢,一个被摆在明面上,被无数人拿来讨论过的状元秀,对那些精明的总经理还剩多少吸引力呢?

  想要送走富尔茨,换回一些有价值的东西,76人就必然需要搭上附加品,比如选秀权。这显然不值当,而且,他们没有理由非得选择这么做。因为富尔茨还没有强迫球队做出交易的资格,因为…他还没有那个实力和地位。

  而站在富尔茨的角度,换一个环境也许能帮助他重新找到对于比赛的感觉,可无法被自己把控的换队,真能帮他找到一个合适的落脚么?这就像是一场无法进行风控的赌博,而赔上的很可能是整个职业生涯。

  在故事的最后,富尔茨的经纪人发言了:“我们并没有向76人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或其他任何人表示富尔茨更愿意被球队交易。眼下的重点,是寻求如何让富尔茨恢复健康的方法。”

  我们还能在富尔茨的身上,见证如恩比德英雄降临般重生的奇迹么?我不知道。

  我唯一能肯定的是——竞技体育的世界,从不相信眼泪,能支撑着你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唯一理由,只有实力。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