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球队自废一大腿!他曾经在NBA何等辉煌

总冠军球队自废一大腿!他曾经在NBA何等辉煌
2018年11月13日 16:58 新浪体育
杰弗森 杰弗森

  他曾经在NBA是场均23分11篮板的超级大前锋,2米08的他巅峰时期曾经打爆姚明,被誉为“姚明克星”。看似猛张飞的他有着极为细腻的个人技术,能够利用强壮的身体和扎实的低位脚步洞穿对手的防线。他巅峰时曾经单场砍下40分19篮板的恐怖数据,还曾打出单场28分26篮板的逆天数据,也曾成为交易狼王加内特的主要筹码。但时至今日,他却在CBA丢掉了自己的工作,他就是新疆队外援艾尔-杰弗森。

  顶着“姚明克星”名号的艾尔-杰弗森被誉为是本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但他赛季至今的表现却极为糟糕,甚至不如场均18分9.5篮板的本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出色。

  赛季至今,杰弗森代表新疆队出战了9场比赛,场均只有14.9分7.2篮板1.1助攻0.6盖帽入账

  今年夏天,新疆队用高薪签下了杰弗森。包括著名解说员苏群在内的不少专业人士都非常看好杰弗森的加盟,他的打法理论上也适合CBA联赛。

  网友们对于杰弗森的加盟更是直接感叹“新疆队又要夺冠了”,而且获得了大批网友的点赞。

  上赛季,33岁的杰弗森在步行者队出战了36场比赛,场均出战13分钟,能够贡献7分4篮板。

  理论上而言,33岁对于一名拥有细腻技术的内线球员而言并非生涯的终点,杰弗森的对抗能力和低位技术会给任何对手都带来不小的威胁,但事实并非如此。

  杰弗森的确还具备出色的低位技术,但他在与CBA年轻力壮的内线球员们的对抗中却显得非常艰难,只能依靠投篮的感觉将球命中。

杰弗森的经验和球场判断能力依然还在,他能够在恰当的时机给队友创造机会。杰弗森的经验和球场判断能力依然还在,他能够在恰当的时机给队友创造机会。
但这也掩盖不了杰弗森进攻乏力的事实。但这也掩盖不了杰弗森进攻乏力的事实。

  在此前新疆队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杰弗森低位单打出场时间零星的苏伟,结果杰弗森连续运球后依然没能顶动苏伟,反而被苏伟直接断球成功。

  CBA对于外援的要求向来非常高,要求外援能够独当一面,非常强调外援的个人得分能力。

  日前,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德特在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轰下了75分的高分,而且单节轰下了40分,创造了CBA单节得分的新纪录。

  新疆队的另一个外援亚当斯也是得分好手,此前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亚当斯轰下了61分12篮板11助攻的恐怖数据,堪称“CBA哈登”。

  与亚当斯受到好评不同的是,自从开赛以来,关于杰弗森的质疑声一直都没有间断,有关杰弗森的新闻标题也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

  杰弗森所存在的问题也被摆在了台面上,他运动能力不足的问题非常显著,他与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有些脱节。而且,杰弗森在防守端的问题更大。人老脚先慢,杰弗森的脚步移动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迟缓状态。

  中国男篮传奇球星王仕鹏在解说时也谈到了杰弗森的表现,王仕鹏直言:“杰弗森是新疆队攻防两端最大漏洞。”

  杰弗森在防守端力不从心,在此前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杰弗森被易建联站着完成了封盖,而且还目送易建联扣篮得手。

媒体更是直接用“杰弗森的活力不如广场舞大妈”来形容杰弗森糟糕的表现。

  媒体更是直接用“杰弗森的活力不如广场舞大妈”来形容杰弗森糟糕的表现。

  新疆队也积极的开始了引援工作,欧洲媒体Sportando曾经透露新疆队对CBA老熟人霍尔曼和J.J。-希克森有意,但最终不了了之。

  现如今,新疆队将目标瞄准了前上海队外援明纳拉斯,他将会顶替杰弗森成为新疆队的大外援。

  明纳拉斯身高2米06,体重98公斤,在场上司职大前锋。上赛季,明纳拉斯在上海队场均能够贡献27.9分,外线投射非常精准,得分效率非常高。

  明纳拉斯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重返CBA联赛征战。

杰弗森的退步速度实在有些出人意料,但他巅峰时绝对是NBA内线的一大杀器。

  杰弗森的退步速度实在有些出人意料,但他巅峰时绝对是NBA内线的一大杀器。

  2004年选秀大会,杰弗森通过选秀进入了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第15顺位摘下了他。

  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杰弗森就成长为了凯尔特人队的第二号球星,仅次于大名鼎鼎的保罗-皮尔斯。

  那个赛季,年仅22岁的杰弗森交出了场均1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

  杰弗森原本有希望与皮尔斯一同率队重返季后赛,但重量级的交易来了。凯尔特人队管理层掏空了半支球队,换来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两位巨星,杰弗森被作为换取加内特的筹码被送到了森林狼队。

  来到森林狼队的第一个赛季,杰弗森就交出了场均21分11篮板1.5盖帽的出色数据,并且打满了整个赛季。那时候的杰弗森刚刚达到生涯的巅峰,而火箭队的姚明也已经成长为了全明星中锋。

  这个赛季姚明与杰弗森交手了两次,在第一次交手中,杰弗森10投2中得到6分6篮板。姚明则8投6中得到15分4篮板,姚明在这一次交锋中占了上风。

  但在2007-08赛季双方的第二次交手中,杰弗森却展现出了极强的内线统治力。全场比赛,杰弗森砍下了33分16篮板2助攻3抢断3盖帽的华丽数据,而姚明只有16分5篮板入账。

  后来姚明与杰弗森还有两次交手。2008-09赛季森林狼队主场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杰弗森砍下了34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而姚明只有18分4篮板入账。

  姚明身高达到了2米26,他虽然不怕霍华德这样运动能力极强的超级中锋,但他在与杰弗森这样具备中距离投篮能力的技术型内线的对抗中往往会吃亏。

  2009年2月8日,火箭队主场迎战森林狼队,这一场比赛是姚明生涯最后一次与杰弗森交手。全场比赛,姚明砍下了30分6篮板5盖帽,投篮18投12中,命中率高达67%。

  而杰弗森则30投16中得到了36分22篮板4助攻4抢断2盖帽的惊人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3%。这一战虽然姚明的效率更高,但杰弗森很显然统治了进攻端。

  2010年夏天,杰弗森被交易到了犹他爵士队,他场均依然能够贡献18分9篮板左右的数据。

  杰弗森在爵士队大秀低位技术:

  在爵士队度过了三个赛季之后,杰弗森被交易到了夏洛特山猫队,后来山猫队改名为了黄蜂队。

  在加盟山猫队的第一个赛季,杰弗森就焕发了第二春,打出了场均21.8分10.8篮板2.1助攻的不俗数据。杰弗森在低位的技术依然让人赞叹不已,无论是勾手还是假动作过人,杰弗森都做得行云流水。

  假动作点飞对手:

由于杰弗森的内线威胁太大,对手往往不得不采取严密的防守策略来针对杰弗森。

  由于杰弗森的内线威胁太大,对手往往不得不采取严密的防守策略来针对杰弗森。

  杰弗森低位一打一戏耍顶级中锋庄神

杰弗森花式低位一打二:杰弗森花式低位一打二:
当然还有最牛的,杰弗森低位一打四:

  当然还有最牛的,杰弗森低位一打四:

  在黄蜂队效力了三个赛季之后,杰弗森还曾前往步行者队征战了两个赛季。后来于今年夏天加盟了新疆队。

  杰弗森的技术自然毋庸置疑,多年来他一直都以技术能力出众著称。但杰弗森很显然已经没有了巅峰时期的体能水准,他的移动速度也已经有了非常大的下降,离开新疆队也是意料之中的结局。

  而新援明纳拉斯的加盟很可能会大大的提升新疆队的进攻水平,让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