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MVP谈与詹皇的短暂联手 那感觉有些奇怪

最年轻MVP谈与詹皇的短暂联手 那感觉有些奇怪
2018年11月01日 07:12 新浪体育
詹姆斯与罗斯 詹姆斯与罗斯

  北京时间11月1日,森林狼队控卫德里克-罗斯在接受著名NBA记者查拉尼亚的采访时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谈到上赛季在骑士队的短暂经历时,罗斯承认和詹姆斯搭档打球的感觉很奇怪。

  2011年,罗斯击败詹姆斯并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6年后,罗斯曾经的最大竞争者居然拨通了他的电话。在尼克斯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之后,罗斯坦言市场上没有球队愿意给他提供合同,哪怕是一份老将底薪,直到詹姆斯和骑士队打来了电话。对罗斯来说,接受骑士队的邀请符合几点逻辑:他需要一份工作,而骑士队需要增加后卫线的深度。但罗斯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这是他的最后机会。

  “我当时就是努力试图重返联盟,哥们。”罗斯说道,“我必须和一支我对抗了四、五年的球队签约。我和勒布朗交手了四、五年。”

  那对罗斯来说,在勒布朗身边担任角色球员的感觉是什么?

  “拜托,哥们。这种感觉非常奇怪。”罗斯承认道,“但这是我回归联盟的唯一路径。”

  然而罗斯在骑士队只打了16场比赛,包括7次担任首发。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之前,罗斯被骑士交易到爵士,他之后被爵士裁掉,并最终和昔日恩师希伯杜重聚。今年夏天,罗斯和森林狼续约。

  在森林狼,罗斯将扮演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角色,但是在经历了那么多磨难之后,罗斯已经能够接受一切挑战。

  “在这支球队,我有机会在场上帮助他们。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不同阶段,我不用在一场比赛中得到40分或者30分。”罗斯说道。

  (罗森)

罗斯詹姆斯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