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论锦鲤,NBA当中能有2条!只不过是一正一反

若论锦鲤,NBA当中能有2条!只不过是一正一反
2018年10月31日 06:00 新浪体育
厉害了! 厉害了!

  我国古人说:“时也,运也。”老一辈迷信的说法是“时、命、运”是影响流年的三大因素,其中运气是可以改变的,运气好的人可以被人们称为锦鲤,而运气不好的就是毒奶了。

  近日在朋友圈有一个叫“一地金”的姑娘被当作了锦鲤本鲤去膜拜,在感叹无数念了几十年书的孩子们依然如此愚昧可以气死鲁迅时,我也不禁羡慕一姑娘在雄安的几百亩地,有的人的运气是羡慕不来的,就拿保罗和魔术师约翰逊来说,都是伟大的控球后卫,命运还真的是差了不少。

  一般来说,选秀规则决定了高顺位的选秀都承载着带领弱队变强的历史使命,近看今年的艾顿,远看03年的詹姆斯,他们加盟的几乎都是要死不活的队伍,当一个20岁左右的孩子去往了老球痞子一堆的烂队里,脚跟都没有站稳就会站出来一帮子老头说:“你不能把球队带入季后赛,你对不住自己的顺位。”

  而历史上除了魔术师和邓肯,几乎没有幸运的高顺位新秀进入球队就是主力不用为战绩负责,而相比之下魔术师进入联盟的导师是“天勾”贾巴尔,轻而易举在总决赛拿下了总冠军戒指。

  巧的是,总决赛里贾巴尔还受伤了,好像当年NBA剧本就是为约翰逊写的。相比之下同时代的保罗还在发愁怎么把刚刚遭受飓风的新奥尔良带入季后赛。进入壮年的魔术师在与宿敌伯德的对话中他总是赢多输少,在后人的心目中他笑到了最后。

  魔术师的锦鲤性质还表现在做什么都会幸运,打NBA能得到总冠军和MVP,泡妞能得到一车小纸条,好容易觉得老天爷公平让他感染艾滋病毒他还治好了,投资了几家咖啡店结果星巴克火遍全球,人到晚年了重出江湖当了湖人队总裁之后马上能签下NBA最棒的球员詹姆斯……

  做什么想什么,干什么什么成,这可以算是幸运星,能给人带来好运的存在那才叫锦鲤,魔术师正是这样。

  球员时代,魔术师身边的无数球员都因为他拿到了总冠军戒指,贾巴尔在40岁的时候还能打总决赛;做合伙投资人的时候利用自己的名望和人气,让星巴克在黑人圈中受到了推崇,其他老板们不知道多感谢他;至于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他对湖人有什么好处的时候,说不定洛杉矶的黄牛会告诉你他们今年卖票比以前多赚多少。

  带领洛杉矶球队打出“show time”的约翰逊一次一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而带领洛杉矶球队打出“lob city”的保罗一次一次倒在西决地板前,而且数次是因为受伤,那几年的快船队好像就是被剧本硬生生写成了悲剧,那种转折不顺溜的悲剧。

  相比于魔术师的锦鲤体质,保罗的体质似乎看起来就正好相反,许多离开他的人都夺得了总冠军戒指。

  在那年辉煌的黄蜂队的成员里,JR-史密斯跟着詹姆斯夺得了总冠军戒指、PJ-布朗跟着凯尔特人夺得了总冠军戒指、“鸟人”安德森跟着詹姆斯得到了总冠军戒指、贝里内利跟着马刺队夺得了戒指、莫不传跟着詹姆斯得到了总冠军戒指、邓台-琼斯跟着詹姆斯得到了总冠军戒指……

  而刚刚离开他的格里芬前几天战胜76人的时候第一次得到生涯50分,今天独行侠小乔丹让助攻达到了9次。

  现在的火箭,也就是保罗刚刚签下4年1.6亿美元合同的那支球队,以1胜4负排在西部第14,而他们身后是完全没有希望的1胜5负的太阳队。格伦-戴维斯说保罗不是一个好队友,或许是这个意思。

  如果我是莫雷,在休赛季的谈判桌上一定会对保罗说:“哥们儿,我只能给你1亿,剩下的6000万美元我选择给耶稣或者是拜拜佛祖。”

最后一句,膜拜锦鲤!最后一句,膜拜锦鲤!

  (汉堡)

锦鲤魔术师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