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被骂了好多年的废柴!现在终于要觉醒了?

人物|被骂了好多年的废柴!现在终于要觉醒了?
2018年10月24日 14:11 新浪体育
格里芬要觉醒了? 格里芬要觉醒了?

  汽车城底特律已经很久没有响起MVP的呼喊声了,布雷克·格里芬也很久没有听到全场为他高呼MVP的了。这是属于他的夜晚,生涯的巅峰之夜,和东部的强敌费城76人的对决中,35中20,三分球10中5,轰下50分14篮板6助攻,最后1.8秒,那记假传真突,面对考文顿的空中对抗2+1,让活塞笑到了最后。

  似乎被洛杉矶快船交易之后,格里芬就没有以前那样受到关注了。不知不觉间,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来到了第9个年头,曾经的空接之城,和保罗6年的快船生涯,已经翻页了。但那6年以及他刚进联盟,频繁送出死亡之扣的时光,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如今的格里芬,留着胡子,看上去成熟老练了很多,和德拉蒙德组成的内线,也正在成为联盟中一道新的风景线。

  开局的三场球,活塞一共赢了6分,对手都是东部的竞争对手,篮网,公牛和76人。刚刚过去的夏天,是这些年来格里芬唯一一个不需要接收治疗的夏天,上个赛季他赛季中被快船交易到活塞,打了23场球,球队还是无缘季后赛,之后他就开启了训练模式。他苦练投篮和三分,把内线的脚步练就得更为踏实,再加上他原本劲爆的身体素质,在东部,他依旧是全明星的有力争夺战。

  事实证明了一切,新的赛季,他在活塞展现出了统治力级别的表现,揭幕战对阵篮网,26分8篮板6助攻,对阵公牛,33分12篮板5助攻。这个夜晚,他更是用一场50分加上2+1绝杀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乔尔·恩比德原本想在内线展现他的统治力,安德烈·德拉蒙德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34.6秒的时候,吃到了第二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此时的格里芬,刚刚在一个进攻回合中,面对比他高的恩比德背打命中,比分120平。

  加时赛他独自带队作战,4:18秒时,面对萨里奇,连续胯下运球之后,突然跳起的干拔三分命中,随即助攻伊斯梅尔·史密斯三分命中,活塞把分差扩大到了6分。

  终场前5.6秒,JJ·雷迪克的那记3+1似乎已经让格里芬这个夜晚的努力成为了徒劳,但很快,格里芬持球,完成了那记硬气的2+1,让活塞在开局三战全胜。这也表明了活塞在本赛季的决心——先杀进季后赛。

  上一次,格里芬的生涯之夜要追溯到7年之前了,那时候的他,以扣篮闻名联盟。2009年的状元签,当时被誉为快船的救世主,尽管生涯第一个赛季因为应力性骨折休战,但很快,他在第二年,就开始绽放光芒。那年的洛杉矶全明星赛,他飞跃汽车,捧起了扣篮王的奖杯,那个夏天,他迎来了克里斯·保罗,空接之城,就此响彻联盟。

  在快船的8个赛季,格里芬完成了成长与蜕变,从那个只会扣篮的年轻人,一步一步的进化,他开始背打,利用内线的脚步,开发中投。13-14赛季,似乎是他的巅峰赛季,80场比赛,场均24.1分9.5篮板3.5助攻,他也进入了MVP讨论者的行列,快船在常规赛获得了56胜。季后赛中,他们首轮七场战胜了金州勇士,可无奈前老板斯特林的丑闻,让快船在季后赛中的状态受了很大的影响,第二轮不敌雷霆,遗憾败北。

  对于格里芬来说,他的天赋从来没有被怀疑过,劲爆的身体素质,超高的球商。两年前,他都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大前锋的讨论者,他健康的时候,对手很难阻挡他的脚步。但最近的三个赛季,伤病成为了他最大的敌人,两次在快船季后赛的伤病,都让快船止步于首轮。这也是快船在和他签下顶薪合同之后,依旧要送走他的原因。

  进三个赛季,格里芬缺席了92场比赛,他的手肘,大腿,膝盖的伤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是巨大的隐患。保罗刚来快船的前两个赛季,格里芬在季后赛总是表现不佳,尤其是面对灰熊,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两人让格里芬吃尽了苦头。也正是这样,格里芬开始苦练内线脚步和中距离投篮,甚至把他的射程拉大到了三分线外。

  除此之外,他的助攻数每一个赛季都在增加,上个赛季来到活塞之后,他场均助攻数上升到了6.2次,作为一个大前锋,这已经是名列前茅了。豪华的数据,并没有让格里芬在这两个赛季成为联盟的顶尖球员,除了伤病之外,他的打法和防守一直被质疑。有的人觉得他的打法太软了,有的人觉得他在关键的时刻无法接管比赛。尤其是到了活塞之后,仿佛有一种江河日下的感觉。

  “我现在专注于在活塞的未来,我以前拥有绝对的忠诚,续约,准备带领一支球队,六个月后,一切都辩论。说真的,我没有沉溺于过去,我一直专注于到这儿之后的转型,适应这样的改变,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过去的事情,我不想一直待在一直不想要我的球队,来这里让我意识到,一支真正的球队应该是什么样子。”格里芬接受采访时说道。

  他没想到快船会抛弃他,他曾经是想终老快船的,毕竟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创造过太多的辉煌,见证与经历过高峰与低谷。NBA是一个商业联盟,生意面前,是没有感情的。他已经29岁了,他需要更多卓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他今晚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差不多都做到了,就是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也许就我在NBA接触过的球星黎,我想不到比布雷克还努力的了,提升他的身体和比赛能力,他非常认真对待他的比赛技术,不断进步,当他一进联盟的时候,他已经非常不错了,你们看到他数年努力提升自己技术的成果,他那晚对阵公牛就已经不可思议了,今晚,他还要更好。”格里芬的前队友,今天的对手JJ·雷迪克评价道。

  三场比赛,格里芬的数据是场均36.3分11.3篮板5.6助攻,投篮命中率68%,三分球18投11中,命中率61%。

  布雷克·格里芬已经摆脱了他的心魔,爆炸的表现,似乎将决定活塞的未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格里芬活塞快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