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不给的你不能抢!跟巅峰科比争得分王的下场

朕不给的你不能抢!跟巅峰科比争得分王的下场
2018年10月14日 06:00 新浪体育
当年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当年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在2005年到2010年左右堪称是NBA第一人,当时他的威权无人能挡。日前就有人回忆了2007年科比与卡梅罗-安东尼争夺得分王的场景,再现了科比当年霸道的得分能力。

  知道这一情节的人有很多,比如当年也曾争过得分王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不过这一故事的主角依然是科比和甜瓜。

  那是2007年3月16日,当时湖人处于低谷状态,掘金在比赛中把湖人打得落花流水,当时甜瓜以场均30+分的成绩领跑全联盟,而科比当时场均得分只有28分多点。

  但在比赛中,掘金以27分的优势击败了湖人,甜瓜因为胜局已定,早早下场休息,他在场边欢笑着。而科比不喜欢看到甜瓜这副轻浮的样子,他要让甜瓜知道,就算掘金赢得了比赛,甜瓜也无法得到得分王。

  科比说到做到,在打完掘金的随后5场比赛中,他分别砍下65分、50分、60分、50分和43分。

  打完这5场比赛,常规赛还剩下12场比赛,在这12场比赛中,科比又拿下了一场53分,一场46分,以及两场50分。

  最终,在这个赛季最后17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得到40.3分,命中率47.44%,在赛季末段将个人赛季场均得分提升到31.6分;而甜瓜则因为后期乏力,场均得分滑落到28.9分,即将到手的得分王也被科比抢走了。而阿里纳斯则以场均28.4分位居第三。

  科比如此疯狂,也与球队的战绩有关。当时湖人的战绩已经不行了,眼看无法进入季后赛,主帅菲尔-杰克逊就让科比随意出手,拥有无限开火权的科比反而觉得这样很过瘾,于是就开始了得分个人秀。

  2007年的科比正处于生涯低谷,而安东尼正是自己意气风发的时期,但是科比用行动告诉年轻人: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能要。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