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44秒12分+扳平三分!卡特背扣绝杀老东家

经典|44秒12分+扳平三分!卡特背扣绝杀老东家
2018年10月13日 21:01 NBA综合

  [Clutch Shot]篮球场上,绝杀总是能让人激动不已!在NBA历史上,留下了不少的经典绝杀!10年前,文斯-卡特在代表篮网出战猛龙时,老飞人在44秒内砍下12分,并在最后时刻以最“卡特”的方式——扣篮绝杀了老东家。今天,就让我们来回忆一下这场经典比赛吧!

  比赛性质:2008-09赛季常规赛

  时间:2008年11月22日

  地点:加航中心球馆

  双方首发:

  猛龙:何塞-卡尔德隆、安东尼-帕克、杰梅因-奥尼尔、克里斯-波什、安德烈-巴格纳尼

  篮网:德文-哈里斯、博比-西蒙斯、文斯-卡特、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猛龙气势如虹,他们在波什的带领下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篮网以22-33落后于猛龙。

  第二节,卡特站了出来,飞人连续命中投篮,单节轰下12分!不过猛龙多点开花,在主场守住了两位数优势。半场战罢,篮网以47-61落后。

  中场休息回来,易建联单节贡献5分,与卡特联袂为篮网追分。巴格纳尼和波什节末有着强势表现,猛龙在三节结束之后继续领先,比分为85-76。

  末节,猛龙开局陷入低迷,篮网趁势缩小分差。德文-哈里斯突然爆发,冥王单节得分上双,带队追上比分,两队就此陷入拉锯战。本节还剩下3.2秒时,安东尼-帕克罚球命中,让猛龙以111-108领先。全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即将到来!

  暂停回来,博比-西蒙斯左侧边线发球,卡特从禁区里兜出来接球,在弧顶处迎着防守出手三分,球进!两队比分来到111-111!!!猛龙进攻出现失误,比赛进入加时!在末节最后阶段,卡特44秒里轰下12分,效率奇高!

  加时赛中,卡特状态依旧神勇,两队仍然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交替领先。终场前2.9秒,安东尼-帕克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猛龙将比分扳成127-127!眼看着比赛将进入第二个加时赛,卡特再次出现终结了比赛!

  暂停回来,又是博比-西蒙斯的边线发球,卡特反跑起飞接球上演精彩背扣,飞人顶着漫天嘘声完成对老东家的致命一击!

  随着安东尼-帕克最后时刻的出手不中,篮网在加航中心赢得了胜利,而卡特无疑居功至伟,他以最“卡特”的方式完成了绝杀!

  此役,卡特出战43分钟轰下39分9篮板6助攻,德文-哈里斯贡献30分2篮板5助攻3抢断,易建联得到7分4篮板2助攻。猛龙这边,波什砍下42分9篮板4助攻,巴格纳尼拿到29分10篮板2助攻,卡尔德隆贡献26分5篮板15助攻。

  (曼巴)

  
 
 
[Clutch Shot]NBA经典绝杀

  [来源:直播吧]

卡特猛龙背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