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的情节要成真了 现实版樱木横空出世

灌篮高手的情节要成真了 现实版樱木横空出世
2018年09月20日 11:25 新浪体育

  几天前,中国男篮蓝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世预赛亚洲区第四个窗口期的比赛,目前的战绩为4胜4负,排在E组第5。隔壁的日本队同样是4胜4负,排在F组的第4。

  根据赛制,E组和F组成绩最好的前3名,以及两组中成绩最好的第4名,共计7支球队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入场券。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且不占用名额。

  日本队在前两个窗口期的4场比赛全部遭遇失利,但随后他们奋起连下4城保留着冲击世界杯的希望,这很大程度归功于一个人,那就是八村塁(Rui Hachimura)。

  八村塁在第三个窗口期才加入日本国家队,这是他首度为日本成年国家队出战大赛。他先是带领日本队“爆冷”干掉了区域内的最强王者,送给澳大利亚并入亚洲区以来的首场失利。

  那一场比赛八村塁砍下24分7板。是的,对手只能算是半支主力的澳洲队,因为没有西蒙斯,艾克萨姆,但他们有梅克和和德拉维多瓦这样的NBA球员啊,所以日本队这场胜利含金量并不小。

  紧接着,日本队以108-68吊打直接竞争对手中国台北队,八村塁仅登场15分钟就拿下13分。在击败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他又砍下24分7板。随后在战胜没有哈达迪的伊朗的比赛中,他拿下25分7板。正是凭借他攻防两端出彩的表现,日本队连胜4场高唱凯歌。

  赌五毛钱,看到八村塁的肤色,你可能也会一脸尼克杨。他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则是来自于西非国家贝宁。

  1998年出生的他本来是田径队和打棒球的,直到初中一年級,八村塁才第一次接触篮球。当时,他的朋友邀请他进入学校的篮球部,很快,他在这项运动的天赋展现无遗,初三那年他就已经带领球队夺得全国亚军。

  作为日本仙台的明成高中的主力,他在当时的高中生篮球赛上打出统治力的表现,带领球队从名不见经传直接逆袭成为全国强队,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感觉这情节在哪里看过?

  国际赛场上,他在U17世锦赛中场均砍下22.6分轻松摘下得分王,震惊世界篮坛。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虽然他们被对手打爆全场只得到38分,但他一个人就包办了25分,因此开始走入球探的视野。

  随后,他去了美国,加入了NCAA。

  在加入冈萨加的第一年,八村塁就随队打进决赛,创造了亚洲球员的最好成绩。

  但八村塁只是板凳深处的一名球员,他场均只有4.6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2.6分1.3板。不吹不黑,这样的表现,就好比他的师兄萨克雷当年在湖人打球那样。

  不过经过“新秀”赛季的磨练,八村塁在2017-18赛季实现质的飞跃,场均得分从2.6分暴涨到11.6分,他的每36分钟数据为20.1分8.2板0.9帽0.9断。

  他劲爆的身体素质让人记忆犹新,各种暴扣、空中对抗上篮仿佛让球迷们看到了勒布朗-詹姆斯。

  事实上,当被问及最喜欢的球星时,八村塁说:“我真正喜欢的球员是伦纳德和阿德托昆博,我正试着去模仿这两位球员的风格。”

  今年的选秀大会八村塁并没有参选,但那时的他已经凭劲爆的身体素质与卓越的潜力被看好进入首轮(NBA权威选秀网站DRAFT预测八村塁会在第17顺位被湖人选中。)

  在NCAA打了两个赛季后,八村塁已表示将参加明年的选秀大会。目前,他的预测顺位水涨船高,已经到了第10的位置。

  平胸而论,他在世预赛的高光表现很可能会让自己在19届的选秀顺位再度暴涨。

  《日本20岁小将八村塁世预赛精彩集锦》

  如果没记错的话,上一个NBA顺位能如此高的亚洲球员,他的名字叫做易建联。

  在东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后,八村塁曾定下两个目标,一个是进军NBA成为日本篮坛偶像,另一个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美国,夺得奥运会金牌!

  第一个目标没毛病,他将成为田卧勇太后日本第二位NBA球员。田卧勇太评价八村塁,‘他拥有令人羨慕的能力,沒有日本球员有他这样的身体条件,他在未来会有很好的前景。’

  至于第二个目标,典哥强行跟马云同一档,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热爱篮球,我希望能帮助这项运动不断成长起来,让全日本有更多的小孩子打篮球。’

  八村塁就是全日本的希望!作为日本篮球史上前所未见的天才,八村塁会比丁彦雨航更早登陆NBA吗?他会让日本篮球进入一个新的水平么?

  虽然他还没有与周琦,阿布,小丁等正面交锋过,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他和日本队势必会是中国男篮的“大敌”。

  真心希望日本队在八村塁的带领下迅速崛起,对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发起强而有力的挑战,然后,永远也赢不了中国队。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日本队篮球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