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到底有多少战术?圈内人用图书馆比喻

波波维奇到底有多少战术?圈内人用图书馆比喻
2018年09月20日 11:05 新浪体育
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有球探披露,格雷格-波波维奇是最难被球探“侦察”战术的NBA教练之一,他会随机从“战术包”中掏出一个8年前的战术来使用;他所熟悉的战术之多,堪称“亚历山大图书馆级别”。

  被誉为“诸葛维奇”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战术运用方面,堪称NBA的“一代宗师”,马刺的5座总冠军就是明证。

  近日,《The Athletic》记者伊桑-斯特劳斯(Ethan Strauss)撰文称,波波维奇是最球探们最难以“侦察”的教练之一。

  一名来自西区球队的球探就现身说法称,波波维奇会随时从他鼓囊囊的“战术包”中掏出一个来使用。

  “波波这样的例子很罕见,他所熟悉的战术之多,堪称亚历山大图书馆级别(世界上最古老、藏书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后神秘消失),”该球探表示,“有时,波波在布置了一个战术后,我还得去翻看笔记本后才会发现,这竟是一个在8年前用过的战术,不变的是术语和手势。”

  此前有消息称,在率领美国男篮参加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波波维奇就会退休,而他那如“亚历山大图书馆的藏书”一般浩如烟海的战术,又有谁会得以继承呢?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