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后季后赛10次50+盘点!一人独占3次!

2000年后季后赛10次50+盘点!一人独占3次!
2018年09月12日 08:41 新浪体育

  众所周知,想要在一场比赛里拿到50分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不用谈在防守强度更大的季后赛舞台上。只不过,总有一些得分能力强大的巨星能够做到这一点。自从2000以来,能够在季后赛里拿下50分的球员一共只有8位,并且加起来只有10次,可见难度之大。

  1、阿伦艾弗森

  如我们所说,2000年来季后赛50分总只有8人10次,其中艾弗森一个人就做到了三次,他第一次砍下50+是在2001年季后赛对阵猛龙的系列赛第二场,那场比赛他拿下了54分,仅隔一周之后的G5,艾弗森再次拿下了52分,那场比赛他还收获到了自己的MVP奖杯。他的第三次50+则来自2002-03赛季,在面对夏洛特黄蜂的首场比赛当中,艾弗森全场32投21中拿下了55分,55分也是2000年后季后赛最高分。

  2、文斯卡特

  在2001年猛龙和76人的那个经典系列赛里,拿到50+的不只是艾弗森一人,卡特也在艾弗森拿下54分后一场拿到了50分,一个系列赛诞生了足足3个50+,放在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值得一提的是,这轮系列赛卡特在抢七大战中拥有绝杀的机会,可惜他的出手没有命中。

  3、科比布莱恩特

  作为NBA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得分手之一,科比同样在季后赛里拿到过50+。2006年季后赛首轮面对太阳的第六场比赛里,科比全场35投20中,其中三分8投5中拿下50分8篮板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常规时间其实只拿到了38分,他的另外12分全部来自加时赛,可惜科比再如何超神,也敌不过太阳的全队发挥,最终湖人输掉了这场比赛。整个系列赛,湖人一度拥有3-1领先优势却被对手翻盘成功。

  4、德克诺维斯基

  同一年季后赛的西部决赛天王山之战,诺维斯基也面对太阳时拿下了50+,他全场比赛26投14中,三分6中5,罚球18中17拿下了50分12篮板。那时候的诺维斯基正处巅峰,他率领小牛在天王山战胜了对手,并且带领球队打进了总决赛,可惜没有拿到总冠军。

  5、雷阿伦

  2009年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和公牛展开了七场惊心动魄的对决,系列赛足足诞生了7个加时,其中最为经典的便是第六场。这场比赛打了整整3个加时,雷阿伦成为球队的制胜功臣,他全场比赛投中了9个三分,包括一记拖进第三加时的三分,拿到51分5篮板3助攻。可惜的是,凯尔特人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被对手拖进了抢七大战。

  6、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雷阿伦的那场51分之后,整整过去了8年才在季后赛上诞生了又一次50+。2017年季后赛首轮,雷霆对阵火箭的第二场比赛里,MVP威少全场比赛拿下了51分10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可惜雷霆还是不敌火箭。值得一提的是,威少的季后赛50+三双也是历史至今唯一一次。

  7、以赛亚托马斯

  同一年季后赛,创造了生涯最佳赛季的小托马斯也拿到了50+,他在面对奇才的系列赛第二场里全场33投18中得到53分,那个赛季的小托马斯无愧“第四节之王”的称呼,这场比赛的第四节他单节拿到了20分,加时赛再次得到9分帮助凯尔特人获胜。

  8、勒布朗詹姆斯

  今年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也成功拿到了生涯第一次季后赛50+,他全场比赛32投19中得到了51分8篮板8助攻。这场51分也让詹姆斯成为1993年的乔丹之后第一个在总决赛上拿到50分的球员,可惜的是,詹姆斯最终没能带走比赛的胜利。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