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饮食减重增肌得学周琦,千万不能学詹姆斯

严格饮食减重增肌得学周琦,千万不能学詹姆斯
2018年09月04日 06:30 NBA综合
詹姆斯训练 詹姆斯训练

  亚运会开打前,周琦的名字上了微博热搜,因为一张照片,大竹竿变成了大肌霸!

  经过NBA一年多的磨砺和专业训练,周琦已不再是里约那个瘦弱的少年。

  赛季结束后周琦决定留在休斯顿苦练,他的进步用肉眼可见,最明显的就是胳膊上的肌肉,线条分明,力量感十足。在回到国家队后,他也没有放松,在男篮集中的力量训练课后他在火箭队训练师的指导下独自加练力量。

  周琦在本次亚运会赛事中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篮下统治力,他的力量更是有了明显的提升。

  这一切,都与周琦平时刻苦的训练密不可分。

  对于肌肉类型偏差的黄种人来说,要迅速增加肌肉围度,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这个过程需要坚强的意志力和坚定的信念,除了日复一日挥洒汗水的训练之外,就是严格科学的饮食,基本上你已告别烧烤啤酒小龙虾。

  谈到严格的饮食,典哥举个极端的例子,勒布朗-詹姆斯。

  三旬老汉能够十五年如一日,从出道即巅峰至今不是没有理由的。很多人可能都知道詹姆斯不吃红肉,而且已经坚持了七八年。

  讲个有趣的故事,2016年4月6日,骑士客场击败雄鹿,赛后接受完媒体的采访,詹姆斯觉得肚子有点饿,并问队友是否还有剩下的披萨。当时骑士队的更衣室里还摆着许多披萨。但是当詹姆斯看到那些披萨后,他摇了摇头,然后直接离开。为什么呢?因为披萨上的香肠是猪肉和牛肉做的,这显然不符合詹姆斯的饮食习惯。

  詹姆斯身边的人曾透露,他光在身体肌肉保养上一年的花费就达到了150万美元,吓得典哥算了下,几乎是1/3个表妹的费用啊。

  詹姆斯对于饮食有着极高的要求,此前网上有一份宣称是詹姆斯一日三餐的食谱,流传甚广,但其实那只是美国营养和饮食学会的女发言人托利-琼斯-阿穆尔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普通人开的一份食谱。《Here‘s What Normal People Can Eat To Follow The LeBron James Diet》

  詹姆斯到底是怎么吃的?咱们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他在2014年曾在体育画报的采访中透露自己曾连续67天不吃糖、奶制品和碳水化合物,只吃鱼类、蔬菜和水果,目的是减轻体重,降低身体负担。起初这个“精神挑战”他只计划坚持1个月,但后来发现效果太好了,所以延长了时间。

  从他在IG晒出的图我们可以大概了解他在吃些什么。

  A。芝麻菜沙拉配鸡肉、草莓、芒果、腰果,旁边还有一碗南瓜&西葫芦。

  B。龙虾沙拉配芦笋和芒果酸辣酱。

  专业人士表示如果你没有一个营养学家和医生的团队,那样的饮食是不被推荐的。因为,像勒布朗那样完全不吃任何一种食物可以是非常极端的,会让人们面临营养不良的风险,更不用说长期坚持下去了。所以,强如勒布朗也“只”坚持了67天。

  不吃糖、奶制品和碳水化合物,只吃鱼类、蔬菜和水果,弱弱问一句,你自己能坚持几天?反正我可能一天就投降了!这正是詹姆斯异于常人之处。

  詹姆斯的自律给他带来了不菲的回报,他15年NBA生涯从未遭受重大伤病,我大胆做出预测詹姆斯这辈子做过的最大手术,不是膝盖微创,也不是脚踝手术,而是植发。

  湖人的营养师,外号脂肪杀手的凯瑟琳-沙纳汉则建议,不管是詹姆斯还是我们,都应遵从50/30/20法则

50%的卡路里来自健康的脂肪,30%来自蛋白质,20%来自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最理想的话全来自水果和蔬菜)。

 

 

  她提供了一个4周循序渐进的饮食改变计划:

第1周:其他的先不变,确保早餐零碳水化合物。试着吃两个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炒的鸡蛋,上面加牛油果,你会很快感觉到明显的变化。

第2周:在第一周的基础上,做到自带午餐。不要担心你在里面放了什么,只要养成带饭的习惯就行了。因为外面餐厅的饭菜通常都太大份了,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和反式脂肪。

第3周:确保午餐“低碳”。给自己做一份沙拉,配上鸡肉、调酒、牛排甚至是煮熟的鸡蛋,加上大量的核桃、牛油果,用特级初榨橄榄油调味。

第4周:确保晚餐“低碳”。试着吃烤/煎/烘过的羊肉/鸡肉/牛排/鱼 配上酱汁还有一堆蔬菜或沙拉,然后准备一些奶酪和新鲜水果作为甜点,不要吃米饭面包意面薯条。

 

 

 

  当然啦,这是歪果仁的饮食习惯,根本不适合我们,我相信很多人甚至连橄榄油都没吃过。所以,贴心的典哥为各位请到了专业人士来为“篮球实战宝典”的网友给出适当的建议,她就是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博士李稚,现就职于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测试中心,曾在体育总局篮球,体操,田径等中心担任科研人员。

  收藏好本文,按照以上食谱再搭配适当的训练,也许短时间内你就能看到成效哦!另外,对篮球实战,对健康饮食有兴趣的网友在本公众号回复“进群”可进入我们的球迷群参与讨论。

周琦詹姆斯饮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