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重新感受篮球恐怖的梦8 如今只剩这5人

让世界重新感受篮球恐怖的梦8 如今只剩这5人
2018年08月11日 06:30 新浪体育
梦八队 梦八队

  北京奥运已过去十周年,昨天典哥专门撸文纪念当年那支“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和无尽的回忆。今天典哥继续这个话题,盘点的是当年的奥运冠军,美国梦八队,10年前的今天,他们迎来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队。

  当你听到“全场打完,中国男篮31分告负,创造了对美国男篮的最好战绩!”这样的话语时,你会感叹08年的中国队很强,但你大概也能感受美国男篮有多强。

  那一支美国男篮,在北京叱咤风云,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其中5场小组赛他们场均得到103分,净胜对手高达32.2分。

  小组赛

  美国 101-70 中国

  安哥拉 76-97 美国

  美国 92-69 希腊

  西班牙 82-119 美国

  美国 106-57 德国

  1/4决赛

  美国 116-85 澳大利亚

  半决赛

  美国 101-81 阿根廷

  决赛

  西班牙 107-118 美国

  那支梦八队,也被称作救赎之队,因为在之前的三次奥运会、世锦赛中梦之队都痛失金牌。他们肩负着重振美国篮球的责任,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拿下冠军,重回第一。时至今日,梦之队的辉煌都在延续着,他们上一次在国际赛场输球还是2006年的半决赛输给希腊,十多年的屹立不倒,都是从2008年的奥运会那支“救赎之队”开始续写的。

  当时那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如今10年过去了,当年的12人大名单只剩下5位球员还在打球,包括03级的詹韦瓜,04的霍华德和05的保罗,他们各自都经历了什么?

  韦德(16分4板1.9助2.3断)

  虽然梦八拥有科比、詹姆斯这两位当初联盟最强之人,但其实替补席上的韦德才是梦八最致命的武器!

  韦德只要一上场就能立即打出超神表现,不仅在进攻端不可阻挡,防守端一样卖命。不吹不黑,若没有韦德在决赛的关键表现,可能就没有今天这篇致敬文章了。

  韦德在热火效力期间三次夺得NBA总冠军,他在离开热火后去了公牛和骑士,在今年又回到了迈阿密。不过身为自由球员的他,至今还未做出决定。

  詹姆斯(15.5分5.3板3.8助2.4断1.0帽)

  詹姆斯或许不是那支梦之队最闪亮的明星,但他的全能,他的统治力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最为恐怖的是,10年前他在巅峰,10年过去了,唉呀妈呀,他怎么还在上面!

  詹姆斯在离开骑士后加盟热火(后又返回骑士),并开启了一段连续8年杀入总决赛的旅程,获得3次总冠军。今年夏天他决定加盟湖人成为紫金军团的一员,即将开启生涯新旅程。场外的他热心公益,敢于发声,不久前他刚在家乡开了一所学校,并提供8项免费服务。

  科比(15分2.8板2.1助)

  提起北京奥运,提起梦八队,不得不提的名字就是科比。这是科比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还记得当时的杂志用了一句至今还会被提起的话:以往美国人失利的时候都会说“我们还没派出最好的球员”,现在,最好的球员出动了。

  08年让美国人,中国人,全世界都感受到科比的人气有多高,开幕式上他长达10秒的出场镜头史无前例。

  在赛场上,他的表现同样征服所有人,特别是到了关键时刻他总能扮演一锤定音的角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和西班牙的决赛中最后一节独得13分,以及那记冷血的3+1。

  科比在打完北京奥运会后连续2年夺得总冠军,但后来因为伤病折磨他在2016年选择退役,并在湖人退役了两件球衣。退役后的科比进入商界,他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在2018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和体育艾美奖,成为一个从CCTV5走到CCTV6的男人。

  安东尼(11.5分4.3板)

  不管怎么黑,安东尼在国际赛场上都是杀神的角色。他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夺得3金1铜,美国男篮史上第一人当之无愧。然而在NBA赛场上,江河日下,甜瓜笑不出来。在尼克斯度过了几个赛季后他去了雷霆,在经历了失望的一季后,他将追寻保罗的脚步前往航天城。

  霍华德(10.9分5.8板0.9帽)

  当年的魔兽还是联盟“第一中锋”,他也坐稳梦八首发中锋的位置,虽然美国队的火力集中在外线,但他还是拿出了有说服力的数据。在打完奥运会后他第一个赛季就杀入了总决赛,那或许就是他的巅峰了。在那之后,他频繁换队,成了NBA的流浪汉,新赛季他效力奇才队。

  波什(9.1分6.1板)

  当年,他还是龙王波什。

  作为梦八队主力的03黄金一代,波什无疑是最让人唏嘘的,后来他与詹姆斯韦德组成三巨头豪取两冠,却在当打之年遭遇肺部血栓而遗憾离开NBA。

  保罗(8.0分3.6板4.1助2.3断)

  10年过去,保罗还是那么稳,屁股还是那么翘。

  去年夏天他选择加入火箭联手哈登之后,他们不但取得了联盟第一的战绩,还破掉了多年的西决魔咒。今年夏天,保罗与火箭完成了4年1.6亿的合同续约,新赛季将继续强势冲击总冠军。

  德隆(8.0分2.3板2.8助)

  显然,德隆是另外一位让人哀叹的梦八成员。

  当年“吃饭睡觉打保罗”的德隆正值生涯巅峰,虽然在梦八他只是一名替补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轮换阵容时的侵略性。现在的德隆在干嘛呢?他在滑雪、打高尔夫,虽然他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我们都知道他已经不可能回到NBA了。

  普林斯(4.3分1.9板)

  04年活塞的夺冠功臣普林斯在活塞效力十余个赛季,2013年被活塞交易至灰熊,之后辗转凯尔特人、重回活塞、最后一个赛季去了森林狼。2017年小王子宣布正式退役。

  布泽尔(3.3分1.9板)

  布泽尔在离开爵士后分别效力了公牛和湖人,还来到CBA为广东宏远效力过一年,他在去年宣布正式退役,但是他并没有离开篮球,如今加盟美国BIG3联赛继续与篮球为伴。

  里德(3.1分1.1板)

  迈克尔-里德,这个名字对于很多新球迷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在当年他也是响当当的人物。12年的职业生涯在雄鹿效力11年,11-12赛季为太阳效力后,2013年在雄鹿主场迎战骑士的常规赛上里德宣布退役。

  基德(1.6分2.6板2助)

  你别看基德这数据寒酸,08年他可是梦八的正选控卫,当时非常火热的德隆和保罗也只能乖乖打替补,虽然我们都知道梦八后场更多的时间由这两位青年才俊瓜分,但基德在这支队伍中的作用却是无可替代的。基德在2011年夺得NBA总冠军,随后在2013年宣布退役,退役后他执教了篮网和雄鹿。

  时光飞逝,10年就这样过去了,人生有多少个10年,试问这10年间发生了什么事让你觉得不可思议。

  如果让典哥选的话,当然是詹姆斯加盟湖人。如果在10年前你告诉我,詹姆斯将来会披上湖人球衣,我肯定会一巴掌过去,直接让你醒醒!

  不过到了今时今日,

  我会笑容满面对你说,

  “来件老詹的T恤吧,一件不够的话,三件也可以!”

  我们心灵手巧的设计师小哥哥搞了三款不同风格的老詹T恤,有兴趣的直接识别二维码下单即可。本次活动典哥将送出10个免单的名额,你只需将成功下单的截图发给本公众号就有机会获得,请留意私信通知,祝您好运。

  霸气头像版

  简约字母版

  超萌漫画版

  我们的詹蜜小姐姐已经抢先上身了了,美美哒。

  戳“阅读原文”也可快速进入微店下单哦!

基德保罗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