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选之子!詹姆斯仅用一场夏季联赛便征服NBA

天选之子!詹姆斯仅用一场夏季联赛便征服NBA
2018年08月01日 06:30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NBA休赛期,夏季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别忘了,任何大牌球星都是从夏季联赛开始出道的。日前,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老球员以及篮球从业者就集体回忆了2003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出战夏季联赛时的场景。

  布莱恩-温德霍斯特,记者:奥兰多夏季联赛一直都是在没有球迷的球馆里封闭进行的,但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第一战,他们是在旧球馆里进行,到场了13000个球迷,门票是5美元。所以波士顿知道他们要遇到什么情况。

  斯蒂芬-西拉斯,时任骑士主帅:当时的互联网和现在还不一样,人们还不能很方便地上网。而詹姆斯当时就是都市传奇,他在ESPN上露过脸,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但是全国并没有多少人真正见过他。直到有机会亲眼看他打球,我们才知道他有多出色。

  勒布朗的篮球智商令人难以置信,他的传球是最棒的,他的运动能力超过了99%的NBA球员,他拥有成为NBA第一人的所有天赋,但是我不能说他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我相信有人说过,但是我没有那么说。

  丹尼-安吉,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我看过他高中的比赛,所以我知道他一定很特别。我在他17岁时就看过他打球,他将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球员之一。

  我在执教太阳时曾见过科比-布莱恩特的一次试训,当时他18岁;我还看过18岁或者19岁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种少年天才不一定是史上最出色的,但是你总能看出一些特别之处,你会知道他们会是全明星球员。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我当时看到德维恩-韦德时,并不觉得他有什么厉害的,但是突然之间他就变得难以置信了。

  克里斯-克拉克,时任凯尔特人摇摆人:我有点厌倦当时所有的媒体都在宣传他,但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后,我说“好吧,这个孩子真的值得宣传”。

  保罗-皮尔斯,时任凯尔特人小前锋:我当时在费城参加自己的首次全明星赛(2001-02赛季),很多人在说“这个叫勒布朗的孩子真棒,他可以参加这次的全明星”,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搞鸡毛呢?”天呐,当时安托万-沃克也一直说他,他告诉勒布朗可能比我们都要强。

  杰罗德-瓦尔德,时任骑士前锋:那时候我在国外打球,没太关注高中联赛,我都不知道勒布朗是谁。然后我就调查了一番,我认为这不可能是18岁的小伙子,这家伙身板就是成年人。

  JR-布莱梅,时任凯尔特人球员,单场28分帮助球队取胜:那是一次换防,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换防了勒布朗。他甩开了我,骗走了我的重心,然后向底线突破,完成了单手扣篮。你可以说我被虐了,我成为了勒布朗的第一个背景板。

  唐尼-马绍尔,时任篮网摇摆人:天之骄子得到了很多热捧,但是也有捧杀的。比如我在康涅狄格大学的时候,我就知道菲利普-洛佩兹很强,他帮助圣约翰学院进入了大东区,每个人都谈论他他,他也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但是后来他也没怎么样。我很清楚,在这个层次上,很多人期待詹姆斯的表现,但也有很多人期待打倒他。不过詹姆斯成功了,他重新定义了块头和控球能力,如果我们不学会如何发挥优势,像我这样6尺6寸的前锋就不会有了。

  斯蒂芬-西拉斯:即便在当时,勒布朗对于比赛的投入和理解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非常成熟。我们给他提出的任何战术需求他都能满足,甚至做得更好。有些球员得到指点后需要看录像,有些需要去实际跑位,而詹姆斯是那种你说什么他马上就能做到什么的家伙。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