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又一怼詹姆斯成名的新星!潜力股预定了?

人物|又一怼詹姆斯成名的新星!潜力股预定了?
2018年07月31日 14:06 新浪体育
阿奴诺比能成为下一个球星么? 阿奴诺比能成为下一个球星么?

  猛龙在这个休赛期完成了一笔大交易,为了引进伦纳德,猛龙提出了德罗赞、博尔特尔加下赛季首轮选秀权的报价,但在这笔交易完成前,马刺还在交易中指明要加入新秀阿努诺比,但猛龙拒绝了马刺的请求。在这笔交易背后,这位被马刺点名的阿努诺比似乎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要注意的是,阿努诺比上赛季就已经是猛龙首发阵容的常驻成员,74场常规赛完成了62次首发,这位新秀也正在逐渐地在多伦多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阿努诺比出生在英国伦敦,联盟里也并没有太多英国球员,最为人熟知的就是效力于湖人队的洛尔-邓,但现在,比起被球队弃用的邓,阿努诺比或许才是现在英国篮球的代表人物。阿努诺比在三岁的时候就搬到了英国,但起初他并没有把篮球选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标准晚报》对阿努诺比的采访,阿努诺比表示自己在年幼时对各类运动都感兴趣:“读小学的时候我什么运动都玩,但后来虽然我更喜欢篮球,但我还是保持饿了对其他运动的兴趣,那时候我基本以专业的态度去对待三项运动,棒球、篮球和足球。”

  “但上了中学,我开始成长,我的身体素质也变得更好,我知道我想要以篮球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

  阿努诺比的运动天赋似乎是承袭了家族基因,他有一位同样是运动员的哥哥,奇格博-阿努诺比,在NFL打球。

  虽然在英国成长,但阿努诺比和许多美国球员一样,他也是从美国篮球培养体系中出产的球员。他高中就在密苏里的杰弗森城高中打球,大学毕业于印第安纳大学。

  “对于我年幼时的东西我记得不算清楚了,我只知道英国总是在下雨。”

  阿努诺比对于美国篮球环境并没有太多适应性的问题,他的身材优势和运动能力都让他和其他美国潜力新人没有什么区别,在美国篮球体系下成长或许也让阿努诺比成为了一位适合现代篮球环境的优秀侧翼。

  阿努诺比起初并不受人瞩目,而他的潜力被球探发掘的原因也颇具戏剧性。根据《露天看台》的报道,印第安纳大学的主教练汤姆-克林参加AAU锦标赛原本是为了考察两位年轻球员,但在比赛中他发现了一位他不认识的年轻球员,而他的臂展也抓住了克林教练的目光。

  “你可以看到从他身上看到一些特别的东西,他有那些天赋。”前印第安纳大学助教史蒂夫-麦克克莱恩说道。

  阿努诺比一直以来都是教练友好型球员,他并不占球权,但是能够在细节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例如定点投射、空切、防守这些都是他所擅长的事情。在联盟进入一个强调侧翼厚度的环境下,阿努诺比作为3D侧翼显然是合格,而且令人满意的。

  “大部分新秀,即便是乐透新秀,也会有犯一堆错误。但阿努诺比不是这样的球员,即便是他犯错了,他也会立刻改正,不会让这些错误变成问题。” 猛龙的助理经理托泽曼说道。

  阿努诺比上赛季以首轮第23顺位被猛龙选中,他的实力显然要超过这个顺位。就像凯西教练说的那样,如果不是因为他大学时的膝盖伤病,那么他的顺位要远超于首轮第23顺位。

  上赛季的阿努诺比虽然场均只有5.9分,但作为首发的他能够在德罗赞身边分担防守压力,而且他每场比赛平均2.7次三分球出手,有37.1%的命中率。进入季后赛,在阵容中化学反应更好的阿努诺比的场均得分提高到了7.9分,而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在某些方面,阿努诺比有和上赛季开赛时的塔图姆相似之处。

  而且阿努诺比在定点投射方面也有关键球属性,在詹姆斯季后赛绝杀猛龙的进球前,也正是阿努诺比在左侧底角投进了关键的三分球,让骑士陷入了最后一攻定胜负的局面。

  作为3D侧翼,防守自然也是阿努诺比比赛中的重点。在成为球队的主要轮换后,他一直都是凯西教练用来限制对手进攻核心的首选。季后赛的阿努诺比总共有170次在防守端和詹姆斯对位,这位新秀也交出了不错的防守表现,170次防守回合里詹姆斯拿到了74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2.5%。

  在首轮对阵奇才时,沃尔和比尔两位进攻核心也都是阿努诺比重点关照的对象,其中两人一共在221次进攻回合里只在阿努诺比面前拿到79分。

  不仅如此,阿努诺比的表现也获得了杜兰特的肯定:“有什么新秀让我关注吗?来自多伦多的阿努诺比。他打球很勤奋,他能够投篮,他也有不错的篮板球能力,他未来会成为一位好球员。”

  阿努诺比的臂展让他能够在抢断和抄球方面占据优势,足够的体重和灵敏的脚步也赋予了他从1号位防到4号位的能力。优秀的身体素质结合运动能力,阿努诺比有成为一对一防守悍将的潜质,就像他的新队友莱昂纳德一样。

  上赛季的阿努诺比虽然都是负责3D侧翼的任务,但他的潜力不仅仅限于做好角色球员,在全面身手的基础上,保持稳定性的前提下,开发个人进攻是他所需要考虑的一点,而莱昂纳德或许能够给他一些指点,这位球员的成长轨迹似乎就是阿努诺比可以参考的模板。

  和莱昂纳德一样,阿努诺比在场上的执行力相当强,他的队友CJ-迈尔斯说到阿努诺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和他交代的事情不需要再多说一次,这让人很惊喜,有时候你需要重复提醒别人,尤其是年轻球员。” 

  上赛季常规赛,阿努诺比是球队常规轮换中每百回合净胜分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范弗利特。

  有趣的是,阿努诺比也和莱昂纳德一样,不是一个话多的球员,而且他也没有太多场外负面新闻。

  “我不怎么外出,因为在训练后你已经很累了。” 像许多年轻球员一样,电子游戏、电视剧都是阿努诺比喜欢的东西。

  虽然话不多,但他并不是一个害羞的人,他自己也澄清过这一点:“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会这么说,但如果你了解我,你会知道我并不害羞。”

  新赛季,阿努诺比需要承担更多的任务,猛龙的球迷也期待这位球员能够和莱昂纳德撑起猛龙的侧翼阵型,在全新的东部冲出一番天地。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