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16顺选1米14暴跳男 湖人想念的人却被交易

太阳16顺选1米14暴跳男 湖人想念的人却被交易
2018年06月22日 09:20 新浪体育
史密斯被选中后交易走 史密斯被选中后交易走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进行,手握16号签的太阳选中了爱防守不爱三分的潜力后卫,来自得州理工的扎伊尔-史密斯。不过随后,他被交易到了76人。

  扎伊尔-史密斯(Zhaire Smith)

  生日:1999年6月4日

  大学:得州理工

  家乡:得州加尔兰德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3米 体重:90公斤

  模板:艾弗里-布拉德利

  优点:他对比赛的感觉被低估了,他的篮球智商出众,是一名侧翼多面手。

  他运动能力出色,垂直弹跳达到45英寸(1米14),且双脚都能迅速起跳,脚步动作也很迅速。他的球风兼具细腻和爆发力,此外他还拥有同身高球员中堪称出色的臂展(2.05米)。

  他的球风能量十足,是一名进步中的跳投手,能够阅读比赛并送出聪明的传球,尤其是在攻防转换中,他能在电光火石间寻找到队友。他的切入和篮下终结能力都不错,并能积极参与无球掩护,总在寻求不同的方式让队友获得空位,能合理地挑选突破路线,面对大个对手从不会勉强投篮。

  他能很好地利用上半身的假动作,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在防守端,他既能防持球人,也能防无球,展现出优秀的防守本能和努力。他拥有在侧翼球员中堪称出色的盖帽,在NCAA时他的防守能覆盖1到4号位,防挡拆时相当卖力。

  此外,他的进攻篮板能力不错,有着在球场两端都能出现在正确位置的天生嗅觉。凭借运动能力,他能迅速补防,能从弱侧飞身前来盖帽。在他面前,对方射手总难以找到空间。尽管他的身高(和单腿跳能力欠缺)也让他在防守同位置对手时产生巨大问题,但他的盖帽预判好,追帽对方更是其拿手好戏。除此之外,他的投篮手型较为标准,手感柔和。

  缺点:尽管很被看好,但在进攻端他仍是块璞玉,在队中也并非得分和组织的第一箭头。他投篮不错,但仍需改善,投篮手型也不太流畅(有时会偏得离谱)。而他更大的问题则是不愿投三分。在大一赛季,尽管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但他仅出手40次(命中18球)。

  作为出色的盖帽手,他在完成盖帽后的一传能力仍有待提高。他比较依赖队友为他做嫁衣,需要证明自己也能创造机会,有时对投篮时机的选择有待商榷,在三分和罚球次数上需要稳定提升。

  在防守端他有时会无所适从。相比同届其他新秀,他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兑现天赋,尽管在NBA赛场他的身体应该不会吃亏。

  总之,史密斯在得州理工打出了一个爆发的赛季,他的选秀行情也如火箭般蹿升,提升幅度超过全美其他球员。尽管看起来他的身体已准备好适应NBA,但篮球技巧仍需磨练。

  在选秀到来前,他应致力于提升三分能力,毕竟这对NBA二号位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截至目前,他在防守端体现的价值要大于其他方面。

  而另外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选秀前有消息称湖人对他非常非常感兴趣,甚至希望交易到一个前十顺位的签,以保证能选到他。不过这次,他只能去费城了。(魑魅)

史密斯太阳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