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12号签摘下本届天赋第1人 但他被秒换走

快船12号签摘下本届天赋第1人 但他被秒换走
2018年06月22日 08:47 新浪体育
布里奇斯被送走 布里奇斯被送走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手握12号签的快船选中体能劲爆,但持球和投篮非所长的迷你前锋,来自密歇根州大的迈尔斯-布里奇斯。不过,他随后将会被交易到黄蜂。

  迈尔斯-布里奇斯(Miles Bridges)

  生日:1998年3月21日

  大学:密歇根州大

  家乡:密歇根州弗林特

  位置:前锋

  身高:2.01米 体重:102公斤

  模板:杰-克劳德/阿隆-戈登

  优点:就在不久前,类似布里奇斯这样“不三不四”的球员还很难在NBA找到定位,然而近几年,勇士的成功将篮球带入了模糊场上位置的时代,布里奇斯这样能在不同阵容中扮演不同角色的球员,反成了各队眼中的香饽饽。

  他的优势首先在于他已达到NBA级别的身体条件和超强的爆发力,以他的速度、力量和弹跳能力而言,称他为本届体能最劲爆的新秀也不为过,堪比杰-克劳德和P.J-塔克,以及阿隆-戈登。他能从二号位防到四号位,适应当今潮流。

  此外,他还拥有能在高位追防后卫的速度,和错位对抗更高大前锋的力量。他有机会成为顶级的一对一防守者。此外,在密歇根州大场均贡献1.5次盖帽的他,能跟防对手的快攻,也能从弱侧飞身过来补防。

  布里奇斯可能永远无法成为一名出色的进攻球员,但他拥有一手接球即投的能力,至少可让他在进攻端具备一定威胁。大学2年,他的三分命中率接近38%,大二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85%。他惯用左手投篮,动作流畅,没有多余动作。

  他的脚步动作不错,也时常会做好接球准备。此外,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他也能在突破、切入和快攻中获得轻松得分机会。

  他还是一名灵巧的传球手,每40分钟可助攻3.6次,助攻失误比也挺可观。他的比赛感觉挺好,善于在持球和挡拆时做出简单的决定。此外,依靠出众的臂展、力量和运动能力,他还拥有在侧翼球员中出色的篮板能力,常积极参与球场两端的篮板拼抢。而在关键时刻他也不手软,且证明过自己的关键球能力。可以说,在球场两端他都是活力十足、富有竞争性的球员。

  缺点:布里奇斯并非一名合格的持球者,在阵地战中的控球有时显得拖泥带水,由此,他也并不被看好能在NBA成为一名能有大量持球机会,能开发进攻的球员,更多情况下,他运球2下就得出手。

  此外,密歇根州大声称他身高2.01米,但最近一次官方测量,他的实际身高竟不足1.98米(臂展2.06米),身高不足成为他在三、四号位立足的天然劣势,使他在面对身材更高大、运动能力却毫不逊色的对手时多少会有些吃力。

  尽管他爆发力十足,但他的跳投出手点并不高,这使人担心在NBA面对高大的防守者,他能否持续获得投篮机会。此外,急停跳投和中距离投篮也非其所长。总之,他想成为既能为自己,也能为队友制造机会的那种球员的可能性貌似不大,而他在密歇根州大他也从未扮演过类似角色。(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