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6号签选2破纪录的史诗级巨兽!穆大叔来了

魔术6号签选2破纪录的史诗级巨兽!穆大叔来了
2018年06月22日 08:07 新浪体育
班巴的身体天赋太强了 班巴的身体天赋太强了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拥有6号签的魔术选中了,具备史诗级臂展的内线防守巨无霸——穆罕默德-班巴。

  穆罕默德-班巴(Mohamed Bamba)

  生日:1998年5月12日

  大学:得克萨斯

  家乡:纽约哈林区

  位置:中锋

  身高:2.16米 体重:102公斤

  模板:鲁迪-戈贝尔

  优点:一位真正的精英级别的体能强人,他的臂展达到2.36米,站立摸高达到2.93米,皆为历史级别,而且都打破了NBA新秀体测的纪录。

  这些强悍的身体条件顿时让他成为NCAA名震一方的护框手,可以预见他也必将此项优势带入NBA。在得克萨斯大学的常规赛中,他场均盖帽3.7次,而受他干扰的投篮更是不计其数,此外他每场仅犯规2.4次。

  他的横移速度对于一名七尺长人来说也非常出色,这使他能防守挡拆,并能不费吹灰之力在整个禁区内随意游走。从篮板角度而言,他场均10.4个篮板也超出了NCAA一年级生的平均水准。

  尽管身材修长,但他在禁区却敢于和强壮的对手对抗。尽管班巴可能永远都会是这样一副修长的身板,但他拥有宽阔的肩膀,且肌肉力量还能继续增加。他场均可得3.2个进攻篮板,也证明了他非常出色的把握时机能力。

  班巴的进攻也可能比人们预想要好。他的罚球命中率为67.8%,不但出手点高,而且球的旋转也不错。令一般防守型长人头疼的罚球,对班巴却并非难题,这得益于他扎实的基本功。他的跳投也展示出良好的迹象,三分命中率接近30%(28%),而且还能在中距离发炮,且投篮选择出色。尽管目前跳投和三分还无法成为他的标签,但他有成为一名出色大个射手的基础。

  他还拥有长人中堪称出色的控球,时常会有运球突破对手完成爆扣的闪光时刻。他的比赛火花四溅,当他处于舒服的区域并接近篮下时,几乎无可阻挡。在NBA,班巴必然会以防守为先,但他各项素质齐全,假以时日也会成为进攻端的威胁。此外,他并非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课业成绩也很不错。

  缺点:尽管身高臂展如此出众,但不得不说的是,要想在NBA禁区内扎稳脚跟,他还得继续增加力量,就在2017年他的体重甚至仅有98公斤。在1到2年内体重增至109到114公斤,对他来说才较为理想。以他的肌肉力量相比高中时期已增强不少来看,这对他也不是难事。

  他在篮下背身单打时的意识仍在进步中,仍需继续去感知空间和切入的队友,并及时预判对方可能的夹击,以及后卫在错位防守时可能带来的压力。在NCAA,一旦他找到了这种感觉,立刻就能接管比赛,但他有时也会受此困扰,变得消极。

  他时常会克制自己,从团队合作的角度而言这没错,但以他的身体条件来说,他本该更有侵略性才对。如今他更多是在仰仗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而非爆发力或弹跳。

  总之,像班巴这样拥有如此出众的臂展和摸高的体能天才并不常见,从进入NBA的第一天起,他就注定会成为杰出的篮板手和护框手。仅此一项便使他成为今年选秀前景最被看好的新秀之一,上限极高。已具备出色防守潜能的他若能继续增重和积累经验,有望成为未来数年内NBA最出色的防守型大个。

  他的跳投不错,罚球初显成效,且年纪尚轻,这些又使他有潜力成为一名空间型大个,成为一名进攻值得信赖,却又以防守为第一要务的优质大个。(魑魅)

班巴魔术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