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1却给了勇士致命枪!他救了自己也救了火箭

8中1却给了勇士致命枪!他救了自己也救了火箭
2018年05月23日 11:59 新浪体育
戈登 戈登

  北京时间5月23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火箭替补埃里克-戈登14投4中,外线8投仅1中得到14分。虽然手感不佳,但是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一记致命三分,帮助火箭以95比92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戈登的外线投篮在G3中被对手限制,上一场比赛他外线8投2中,全场只有30.8%的投篮命中率。作为火箭替补尖兵的戈登,没能完成好进攻大任,也成为上一场火箭惨败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继续在甲骨文球馆进行,戈登在前面依旧试图寻找手感。但是无论他面对防守强投,还是大空位投篮,打铁声响彻整个球场。甚至勇士队在一段时间都对戈登放松了警惕,给他一些投篮空间。

  但是作为之前的全面星三分大赛冠军,戈登雄厚的实力在最后时刻彰显。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2分25秒时,保罗持球突破吸引防守,弧顶接应的戈登接球后,空位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此球打进之后,火箭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5分,气势上更是压倒了勇士。

  虽然全场戈登只命中一记远投,但是这记价值千金的进球确实双方最后阶段的唯一一个三分,这个进球为火箭几乎奠定了胜局。铁了一整场的戈登,最后时刻应验了“是三分球大赛冠军,总会在比赛中发亮的”。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戈登火箭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