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带不动一队铁匠!中场踢蛋他真不是故意的

31+13带不动一队铁匠!中场踢蛋他真不是故意的
2018年05月01日 11:08 新浪体育
大帝今天真的尽力了 大帝今天真的尽力了

  北京时间5月1日,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76人首发中锋乔尔-恩比德出战35分钟,21投12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13个篮板和5次助攻。大帝独木难支,其他队友贡献寥寥无几,最终76人以101比117不敌对手,总比分0比1落后。

  职业生涯首次征战季后赛的恩比德,场均能够贡献18.7分10.3个篮板和3次封盖。恐怖的篮下统治力,让他成为当今联盟最具威胁的中锋。而且恩比德在面部有伤的情况下,首轮季后赛带领76人击溃热火,杀入到了东部半决赛。在他出战的3场季后赛中,球队保持全胜。当大帝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能够限制热火少得12分。

  大帝开场一记三分穿云箭,将与之对位的贝恩斯打得有些措手不及。由于忌惮恩比德的投射能力,因此凯尔特人逐渐开始改变防守策略,一旦他持球,都要向前贴防不给其任何出手空间。

  但是作为全明星的恩比德,自然有解决办法的能力。次节9分32秒,大帝罚球线腹地接球面框进攻,连续假动作试探步,虽然没有晃开贝恩斯,但对手防守位置有些松动。恩比德见此状立刻抬手投射,皮球应声入网。

  在半场结束前,斯玛特压哨出手三分,恩比德奋力上前封堵,不料发生身体对抗时踢到了对方私处。随后大帝紧忙上前向斯玛特致歉,解释自己绝非有意而为之。

  一段小插曲过后,下半场恩比德延续自己在内线的统治级表现。虽然队友贡献所剩无几,但顽强的“面具侠”大帝却独领风骚。第三节9分33秒,恩比德低位背身单打,随后贝恩斯和霍福德两人合围,但依旧无法阻挡他扎实的篮下勾手得分。

  技术全面的恩比德无论面对防守阵型时,他可以利用自身优势迫使对手被动地改变防守计划。7分37秒他外线持球后逼得贝恩斯拉出三秒区贴防,速度占优势的大帝一步过掉对手,彷若踩着七彩祥云跨入绿军禁区举火烧天。

  纵使恩比德在外线命中三分,76人的其他人却无法挺身而出,来为大帝分担进攻重任。在被替换下场时恩比德喘着粗气,有些无奈的他虽然今晚证明了自己,但输球的事实无法摆脱,以至于整个球队陷入被动。

  (珅葳)

NBA大帝76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