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最大惊喜迷失!从一战封神到罪人只用10天

人物|最大惊喜迷失!从一战封神到罪人只用10天
2018年04月26日 16:35 新浪体育
奥拉迪波又迷失了 奥拉迪波又迷失了

  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前四场比赛打成2-2平,第五场关键战役被称为“天王山之战”。在NBA长达七十年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291次天王山之战,其中246支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最终晋级,胜率高达84.5%。

  骑士和步行者的球员们不可能不知道,天王山之战的重要意义。但在这场提前到来的决战中,两队当家球星的表现却有着云泥之别。骑士大当家勒布朗-詹姆斯24投14中,轰出44分10个篮板8次助攻,在最后时刻奉献压哨三分绝杀;步行者新核维克托-奥拉迪波15投2中只得12分,在制胜一攻中惨遭“小皇帝”钉板大帽。

  全场比赛,詹皇早早开启了“carry模式”,第一节7投6中独取14分,第三节单节15分5个篮板4次助攻。而奥拉迪波只有第一节的6分勉强及格,后三节的表现简直“辣眼睛”,第二节5投1中,第三节5投全失,第四节索性隐身,只有最后时刻出手一次,还吃到了詹皇的“麻辣火锅”……在这次球星直接对话中,奥拉迪波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最后33秒,两队战至95平,骑士和步行者各自拥有一次进攻机会。詹姆斯强攻篮下却出现失误,留给步行者绝杀机会。奥拉迪波自然是执行最后一攻的不二人选,他在弧顶运球消耗时间,在只剩8秒时启动加速,一个虚晃后已经领先詹姆斯半个身位。眼看奥迪就要打进这次势在必得的上篮,詹姆斯犹如神兵天降,赶在球打板之前将球扇飞。略显尴尬的奥迪还在向裁判示意詹姆斯打手,但是慢镜头显示,詹皇的这次封盖非常干净漂亮,毫无争议。

  之后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詹姆斯用一记霸气三分绝杀步行者,赢下“天王山之战”。在这次生死一防中,赛迪斯-杨负责盯防詹姆斯,奥拉迪波则防守埋伏在底角的JR-史密斯。灯亮,哨响,球进,奥迪只能无助地看向篮筐,他没能得到直接与詹姆斯对决的机会。

  在这次系列赛中,奥拉迪波的表现可谓是高开低走。系列赛第一战,奥拉迪波三分线外9投6中,爆砍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风头盖过送出三双的詹姆斯,也率领步行者从速贷球馆带走一场18分的大胜;第二战奥拉迪波贡献22分3个篮板6次助攻,维持全明星水准,步行者97-100憾负。

  从第三战开始,奥拉迪波开始了自己的“打铁之旅”。第三战15投只有5中,拿下18分6个篮板7次助攻,不过奥迪尽管自己打铁,但是末节助攻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飙中3记三分,强行逆转骑士;第四战,奥迪20投5中再次迷失,步行者也没有像第三战中博格达诺维奇那样挺身而出的球员,最终被骑士扳平大比分。

  在今天,奥拉迪波第四次刷新系列赛得分新低。在手感冰凉时,奥迪不是没有做出努力,他频繁冲击内线,博得9次罚球机会,但是在强大的詹姆斯面前,只依靠罚球是没有办法取胜的。步行者若想击败骑士,奥拉迪波必须有出色发挥,同时带动迈尔斯-特纳、赛迪斯-杨、博格达诺维奇等队友,全民皆兵方有一线生机。

  在这个赛季之前,奥拉迪波的NBA生涯一直不顺利。前年夏天作为交易塞尔吉-伊巴卡的筹码,被送至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去年夏天又在关于保罗-乔治的交易中被换到印第安纳,这位2013年的榜眼秀,似乎要在颠沛流离中就此沦为平庸。

  没想到加盟家乡球队步行者后,奥拉迪波迎来了全面爆发,本赛季场均砍下23.1分5.2个篮板4.3次助攻,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将屡屡被看扁的步行者带到东部第五的位置,并且看起来已经将“进步最快球员”奖项收入囊中。

  奥拉迪波在常规赛的惊艳发挥,令印城球迷很快忘记了保罗-乔治,他们仿佛找到了新的救世主。但从这次系列赛的表现来看,奥拉迪波距离真正的巨星还有一定的路要走。季后赛才是检验球员成色的大舞台,当遇到手感不佳、被对手针对性包夹等困难时,如何及时调整,用更强硬的表现回击,是奥迪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好在奥拉迪波还年轻,他只有25岁,这也仅仅是他生涯第二轮系列赛、第10场季后赛。上赛季奥拉迪波跟随雷霆完成季后赛个人首秀,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身边,作为副手的奥拉迪波表现平平,5场比赛场均只得10.8分5.6个篮板2.0次助攻,命中率仅为34.4%。

  “连续第二年被球队抛弃,我知道被忽视是什么滋味,但现在,没有人会轻视任何人。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季后赛有所作为,我们还要证明更多东西。”这是奥拉迪波在《球星看台》上发表的亲笔长文中写下的句子。

  一路以来,奥拉迪波经历过很多,大学初期无人知晓、单挑被打爆、大一一整年坐板凳……最终奥迪成为了整个社区的篮球明星,如愿进入NBA,成长为全明星球员。如今的季后赛低迷,只是他成长路上又一个挑战。詹皇在出现致命失误后,用完美的一防一攻率队绝地反击。奥迪在经历连续多场的低迷后,能否完成终极救赎呢?第六战是他最后的机会。

   

  (柳德米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奥拉迪波步行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