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王救马刺多少次! 退什么役再打20年

阿根廷球王救马刺多少次! 退什么役再打20年
2018年04月23日 07:54 新浪体育

  三分球万箭穿心;晃开三人之后蛇形滞空上篮得分;强势摘下篮板球助攻队友得分。对,你没看错,这就是马努-吉诺比利今天的表现,16分,5次助攻,你很难想象一位已经40岁的老大爷能够在场上有如此神奇的表现。北京时间4月23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马刺坐镇主场迎战勇士,最终在一群老家伙的带领下,马刺拒绝横扫,主场以103-90战胜勇士。

  这不是吉诺比利第一次救主,在刺蜜们的脑海里,每当马刺陷入绝境之时,吉诺比利总能站出来。当马刺被逼到勇士逼到了悬崖边上,是接受横扫还是站起来给这支西部宇宙队痛击呢?这一次,陪伴他们的人波波维奇不在场上,还有谁能够继续将马刺的风骨发扬光大呢?是马努-吉诺比利。

  从那个长发飘飘的少年到如今已经头发秃了的40岁大爷,吉诺比利却依旧在场上飞驰。他时而搞怪,一场比赛中一分未得;他时而光芒万丈,出其不意危机时刻拯救球队。在比赛还剩下一分多钟时,吉诺比利面前站着的是格林,在格林死亡缠绕的防守中,他转身,抛投,球打进篮筐。100-90,他为马刺锁定胜局,球迷们在现场为自己的偶像兴奋高呼,他们呐喊,他们泪目。

  本赛季,马刺磕磕绊绊进入到了季后赛,前三场比赛,马刺大比分0-3落后。波波维奇不在场上临阵指挥,少主考瓦伊-莱昂纳德同样缺阵,阿尔德里奇扛着马刺大旗,吉诺比利是那个为马刺分忧的人。

  早在季后赛开始之前,马刺陷入争夺季后赛门票的泥潭中,吉诺比利此时站了出来,还记得那场4月8日,马刺主场迎战开拓者的比赛吗?吉诺比利一分钟之内连得8分,全场7投7中,命中率百分之百。最终马刺获胜,吉诺比利封神。

  又一如上赛季马刺与火箭的那轮系列赛,吉诺比利扇飞了哈登的那记三分球,马刺通过加时110-107险胜火箭。太多人记住了吉诺比利最后时刻不可思议的盖帽,以至于马努在后来回忆道:我知道这一次盖帽很危险,但是我必须赌一把。但是在比赛中,马努那次突入禁区完成一次换手的劈扣,同样技惊四座。

  赌一把,似乎成了吉诺比利的代名词,在马刺一如既往的稳定中,马努,永远是那个不确定的X因素。

  回顾吉诺比利职业生涯的比赛,太多太多绝境时刻的逆转,还记得2008年4月19日的那场马刺与太阳的决斗吗?小斯33分7个篮板,邓肯40分15个篮板,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却是吉诺比利。吉诺比利用一记匪夷所思的超级后仰上篮,葬送了太阳的整场努力。

  还记得2013年5月6日马刺和勇士的半决赛吗?结果勇士在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刺渐渐赶上。双方鏖战至第二个加时赛时,勇士却在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们漏掉了三分线外的吉诺比利。莱昂纳德的助攻,妖刀命中一记三分球,马刺最终以129:127艰难击败勇士。

  2013年5月6日,马刺和勇士在季后赛第二轮相遇。结果,这两队打出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精彩对攻大战。勇士在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刺渐渐赶上。双方鏖战至第二个加时赛时,巴兹莫的上篮令勇士127-126领先。然而,勇士却在之后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们漏掉了三分线外的吉诺比利。莱昂纳德纳德的助攻,妖刀命中一记三分球,马刺最终以129:127艰难击败勇士。

  还记得在2014年6月1日在西部决赛吗?马刺4-2雷霆的比赛,吉诺比利最后关键时刻命中反超3分,帮助球队赢得西部冠军。

  太多太多的经典战役都无法叙述马努-吉诺比利的伟大。本赛季,吉诺比利成为NBA史上首位背靠背替补出场连续砍下20+且年龄已超过40的球员。这一神奇纪录也超过了乔丹,无数球迷们为他鼓掌,为他倾心。或许,有人会将他比肩乔丹,但是篮球之神只有一个,马努,同样只有一个。

  毕竟,妖刀不妖,何来马努?在无数个难以置信的以弱胜强的夜晚里,吉诺比利有一种化干戈为玉帛的神技,今夜凌晨,无数刺蜜脑海里回荡的是那句经典情诗:圣安东尼奥的河水逆流而上,阿根廷人长发飘扬,法国跑车还是少年模样,斯特恩回到选秀大会上,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蒂姆-邓肯即将登场。当帕克已经不再是年少模样,蒂姆-邓肯也已宣告退役,吉诺比利不再长发飘扬,时过境迁,我们终究意识到,原来,岁月带走吉诺比利的只有头发,那颗属于潘帕斯草原的雄心没有变,吉诺比利没有变,马刺没有变。

  破晓之时,我该如何叙说你的伟大?一切都留给赛场吧,那里有属于你的光阴,请记住,世上,只有一个吉诺比利!只有一个妖刀!

  (Emily)

马努马刺阿根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