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亲手终结8连冠的传奇!队史得分他力压AI

人物|亲手终结8连冠的传奇!队史得分他力压AI
2018年04月17日 16:00 新浪体育
致敬传奇 致敬传奇

  费城76人队本赛季时隔六年再度打进了季后赛,并且日前拿下了季后赛的开门红。但就在76人队复兴的时刻,76人队的传奇名宿哈尔-格里尔却在今天不幸因病去世,享年81岁。

  格里尔是76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之一。纵观格里尔的整个职业生涯,他的投篮命中数(8504次)、出手次数(18811次)、出场次数(1122次)和出场时间(39788分钟)都在76人队历史上排名第一。

  格里尔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的汉庭顿,自幼便喜欢上了篮球。高中时期的他是当地高中大名鼎鼎的头号球星。同时,在那个黑人还饱受歧视的年代,格里尔也是史上第一位在马歇尔大学获得奖学金的非裔美国人。

  大学时期,格里尔场均能够砍下19.4分的高分。大三那年夏天,格里尔选择了参加选秀,锡拉丘兹民族队在第13顺位摘下了他。新秀赛季,身高1米88的格里尔代表民族队出战了68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1.1分2.9篮板1.5助攻。

  用了两年的时间,格里尔从一个新秀成长为了民族队的头号球星。1960-61赛季,格里尔成为了球队稳定的首发球员,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9.6分5.8篮板3.8助攻,得分高居全队第一。

  这一年,格里尔经历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全明星之旅。整个职业生涯,格里尔10次入选全明星,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巨星。

  在这一年的季后赛中,格里尔率队打进了季后赛。在东部半决赛中,他们成功的击败了老对手费城勇士队,然而在东部决赛中输给了强大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这支凯尔特人队有多强?1958-59赛季至1965-66赛季期间,整个联盟都笼罩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阴影中,凯尔特人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八连冠。

  1963年,随着费城勇士队选择迁往圣弗兰西斯科,因此民族队选择了改名为76人队,以此来纪念1776年在费城签署的美国独立宣言。于是,便有了如今我们看到的费城76人队。

  更名后的第一年,格里尔打出了他生涯个人数据最佳的一年,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3.3分6.1篮板4.7助攻。76人队的另一位名人堂巨星多尔夫-谢伊斯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打完了他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球队的重任几乎都压在了格里尔一个人的身上。

  但就是在1964-65赛季中期,大名鼎鼎的威尔特-张伯伦选择了离开勇士队,随后重新回到了费城,加盟了76人队。格里尔和张伯伦迅速组成了当时联盟顶级的内外线二人组。

  张伯伦负责每场比赛砍瓜切菜式的轰下30分22篮板统治内线,而格里尔则在外线策动球队的进攻,同时给张伯伦输送炮弹。

  到了1966-67赛季,76人队迎来了建队以来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张伯伦(场均24分24篮板7助攻)、格里尔(场均22分)、切特-沃克(场均19分)和比利-康宁汉姆(场均18分)组成了恐怖的四巨头阵容。

  这一个赛季,76人队最终打出了68胜13负的恐怖战绩,创下NBA历史战绩纪录,这一纪录直到1971-72赛季才被洛杉矶湖人打破。最终,76人队杀入总决赛,并且捧起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此后的数年时间里,格里尔连续率队打进季后赛。生涯的前12个赛季中,格里尔全部率队打进季后赛。1970-71赛季,35岁的格里尔依然能够贡献场均18.6分4.5篮板4.6助攻的不俗数据,这一年也是格里尔生涯最后一次带领76人进入季后赛。

  1972-73赛季,格里尔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打完了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此后便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

  1982年,格里尔毫无悬念的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96年,格里尔又成功的入选了NBA历史50大巨星。另外,格里尔的15号球衣也已经被76人队退役,这也是76人队历史上第一件被退役的球衣。

  去年,76人队为了表彰格里尔给球队做出的巨大贡献,在球队训练馆外为他树立了一座雕像。逝者安息,希望天堂也有篮球陪伴格里尔。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