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2分却数亿人关注!何时能搬出11+6的他

场均1.2分却数亿人关注!何时能搬出11+6的他
2018年04月12日 13:40 新浪体育
你如何评价周琦的这个赛季? 你如何评价周琦的这个赛季?

  在今天火箭队客场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火箭队轮休了大部分的主力。周琦在比赛的首节还剩5分钟时披挂上阵,一上场就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的一个回合,周琦送出了一记大帽。[悬赏百万金币,万人火爆捕捉金龙鱼!]

  全场比赛,周琦出战了30分钟,5投1中得到了2分3篮板1助攻。虽然得分并不高,但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却非常惊艳。继上一场送出3记盖帽之后,周琦本场送出了4记盖帽,成功的创造了个人生涯单场盖帽数的新高。

  2017年对于周琦而言是重大转折意义的一年。整个2016-17赛季,他在CBA打出了场均16分10篮板2.3盖帽的出色数据,并且在2017年帮助球队成功拿下了2016-17赛季的总冠军。

  其中在关键的总决赛第四战中,周琦砍下了18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新疆队一举以4-0的大比分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广东队。

  在夺下总冠军之后,周琦并没有停下夺冠的脚步。2017年9月的全运会上,周琦代表辽宁队出战,帮助辽宁队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周琦砍下了11分12篮板4助攻的出色数据,篮板和助攻两项数据都高居全队第一。

  最终,周琦帮助辽宁队以78-61击败了新疆队,历史性的夺下了全运会冠军。

  在夺下全运会冠军之前,周琦已经与火箭队签下了一份4年557万美金的合同。虽然只有第一年的薪资是保障的,但一份4年合同对于次轮秀而言也是并不多见的。就这样,周琦在被火箭队选中一年之后正式迎来了自己的NBA生涯。

  2017年10月22日,在火箭队对阵独行侠队的比赛中,周琦迎来了自己的生涯首秀,NBA赛场上也再度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全场比赛周琦总计出战了7分钟,虽然没能完成得分,但他抢下了3个篮板,并且送出了一记精彩的大帽,“周氏火锅”闪耀NBA赛场。

  周琦并没有让中国球迷等待太久,在随后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周琦替补出战。周琦面对尼克斯队内线埃尔南戈麦斯上篮未果,但造成了对手犯规,通过罚球得到了2分,这也是周琦生涯第一次在NBA完成得分。

  在11月22日火箭队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周琦获得了生涯新高的12分钟出场时间,他全场比赛6投2中得到了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得分创下了NBA生涯新高。

  周琦本赛季总计代表火箭队出战了18场比赛,在场均6.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1.2分1.2篮板0.8盖帽。周琦投篮命中率为18.8%,三分球命中率为10.5%。

  周琦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发展联盟毒蛇队度过的,他代表毒蛇队出战了25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1.0分6.3篮板2.3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1%,三分球命中率为33.3%。

  虽然周琦的菜鸟赛季并没有打入火箭队的主要轮换阵容中,但我们也能够看到周琦的进步。周琦的护框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同时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明显得到了提升。

  无论是对于周琦的长远发展,还是对于中国男篮国家队而言,周琦在NBA取得进步都是一个好消息。希望周琦下赛季能够在火箭队继续成长,这只是他的新秀赛季,他仍然有很多潜力等待发掘。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