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轻取拒横扫不恐怖?11中3的大师还没发威呢

16分轻取拒横扫不恐怖?11中3的大师还没发威呢
2018年04月04日 11:10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4月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华盛顿奇才,克里斯-保罗复出但手感欠佳。全场他11投3中,其中三分9中2,仅得8分6次助攻。但火箭仍以120-104大胜。[巅峰保罗限时抢!篮球大师新服开启送新浪专享礼包]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巧的是首回合(去年12月30日)也是保罗复出战,且该场他同样11投仅3中,同样仅得8分6次助攻,但一连串巧合却促成了不同的结局:火箭首回合落败,今天却复仇成功。

  首节开场詹姆斯-哈登先声夺人,率队打出8-2开局,保罗则仍在摸索中。瞅见奇才和首回合一样安排马尔辛-戈塔特在防守中上提,保罗也将“波兰铁锤”当做打击目标。他先是“小打大”未果,又在7分38秒绕着戈塔特在篮下转了一圈,分球卢克-巴莫特。尽管2次皆未得手,但“灯泡组合”轮番单挑戈塔特,却让奇才上下陷入恐慌,比赛基调自此确定。

  直到首节末保罗才有所斩获,他在快攻中妙传杰拉德-格林飙中3分,将分差拉大到13分。第二节初,奇才曾趁保罗单独带队时打出一波9-0,但这股追分势头却被哈登生生压制,而始终在寻找比赛感觉的保罗,直到本节2分10秒飙中3分,才打开得分账户。

  半场在哈登带领下,火箭得以领先22分进入下半场,而第三节11分38秒保罗助飞克林特-卡佩拉空接爆扣,又将分差拉大到24分。奇才不甘心束手就擒,开始对哈登实施包夹,但保罗随即以空位三分予以回击。

  不过久疏战阵的保罗本场手感始终飘忽不定,心情也不由得焦躁起来。第三节中段,在一个回合连续2次接哈登传球投丢三分后,保罗曾懊恼不已地挥拳。即使5分10秒趁沃尔丢球之际轻松快攻得手,将分差重新拉大到22分,保罗也是抱着球面无表情。

  但一场大胜足以令保罗宽慰,而哈登本场之所以能如此挥洒自如,多少也和身旁有保罗压阵有关。上一场赛后火箭上下总结教训,均表示“是时候拿出强硬表现”,保罗仍有时间在季后赛来临前找回状态。(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奇才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