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火箭冲常规赛4大奖项 哈登或携手莫雷圆梦

巅峰火箭冲常规赛4大奖项 哈登或携手莫雷圆梦
2018年03月25日 19:48 NBA综合
哈登保罗 哈登保罗

  火箭打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常规赛,球队已经以59胜打破队史最高胜场纪录,休城军团突破60胜没悬念,甚至有可能突破65胜。火箭也有望在常规赛奖项上迎来大丰收。上赛季都屈居第二的哈登和总经理莫雷有望携手大翻身。而德安东尼和埃里克·戈登在这个赛季遭遇强有力挑战。那么冲击4大奖的火箭到底能收获几个奖?

  哈登获得MVP已经十拿九稳了,即便威少接下来疯狂抢篮板,再次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也无法再撼动哈登的地位。哈登是本赛季联盟的得分王,场均得到31.0分,并且率领火箭力压勇士,占据联盟第一的位置。本赛季的哈登还多次在硬仗中打出神勇表现。在目前NBA官方的MVP榜上他稳居第一。这算是火箭本赛季最有把握拿到的一个奖项,算是已经被哈登预定。

  火箭总经理莫雷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从2007年开始正式成为火箭总经理,期间他遭受过质疑,但是他一步步推动着火箭变成了真正的争冠军团。莫雷在上赛季的最佳总经理评选中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总分为57分,仅仅比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低了2分。这一次莫雷的竞争力明显提升,他在去年夏天引进保罗、塔克和巴莫特三大强援,在赛季期间又捡进了杰拉德·格林、乔·约翰逊和布兰登·莱特。莫雷的竞争对手是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和猛龙总经理乌杰里,这两位都获得过最佳总经理奖项。这个回该轮到莫雷破茧成蝶了。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执教太阳时获得过最佳教练,上赛季他执教火箭再次获奖。这个赛季的德帅依然是强有力的竞争者,火箭战绩占据联盟第一,将创造队史新高,以及打破勇士过去3个赛季对常规赛的统治,这就是他的竞争筹码。不过,德帅的竞争对手也很强大。猛龙主帅德文·凯西获得最佳教练的呼声也很高。凯西从2011年来到猛龙,将当时还是烂队的猛龙变成了现在的北境之王。德帅和凯西都配得上最佳教练荣誉,如果能并列获奖那才是皆大欢喜。

  戈登上赛季力压路易斯·威廉姆斯获得最佳第六人。这个赛季路威大爆发,场均得到22.8分和5.4次助攻,他的数据比戈登出色。戈登的优势是球队战绩更好。不过,这个奖项更看重个人数据,相比较而言,最佳第六人颁给路威的可能性大一些。

  火箭现在基本能获得两个奖项,能不能再来一个奖项成就惊喜?勇士在2015-16赛季打出73胜9负战绩,只获得两个奖项,库里得到MVP,科尔获得最佳教练。德雷蒙德·格林、伊戈达拉和鲍勃·迈尔斯都惜败对手。这次火箭能在常规赛奖项上完成对73胜勇士的超越吗?我们拭目以待。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哈登火箭莫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