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双30一夜梦回巅峰09!他当年也能单换詹皇

人物|双30一夜梦回巅峰09!他当年也能单换詹皇
2018年03月22日 16:12 新浪体育
霍华德威武 霍华德威武

  “不论我失去了什么,被夺走了什么,我都会拿回来的。”德怀特-霍华德休赛期的宣言每个晚上都会回荡在自己耳畔,同时也会化成动力激励队友前行。[魔兽有多强亲自试试!篮球大师打造梦幻豪阵]

  黄蜂与篮网的比赛半场结束,黄蜂众将一个个垂着头走向更衣室,脸上难掩失落之情。季后赛对于他们尽管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球队每个人仍然会尽力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

  可43-62的比分冰冷刺骨,半场结束,他们落后坐镇主场的篮网队接近20分之多,局面已经失去了控制。德怀特-霍华德作为球队中的老将,一改往日姿态化身成鸡汤达人鼓励着队友:比赛还没结束呢,相信自己,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下半场比赛伊始,德怀特-霍华德身先士卒,在篮下用连续强硬的进攻为队友传达着态度。

  他耗费了极大的力气要到了很深的位置,咬咬牙将球打了进去。

  面对篮网内线多名球员,他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身体,只要跳起来,他就无法阻挡。

  德怀特-霍华德还在努力着,但他的汗水仿佛沉入海底。分差没有缩小,59-82,他们落后多达23分了。

  霍华德也开始累了,喘着粗气,杵着膝盖。此时,上帝拍了拍霍华德的肩膀,擦了擦他额头上的汗珠,又为他披上了十年前的那件超人斗篷。

  霍华德向他内心深处渴望成为的超级中锋一样,用他毕生追求的自主进攻去摧毁对手。接球,转身,面对包夹,稳稳命中。此时的分差,已经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100-103,分差只有三分。关键的回合,肯巴-沃克将球交给了四十五度要位的德怀特-霍华德,全队拉开注视着霍华德单打。

  这是霍华德多年来梦寐以求的进攻方式,他降低了中心,硬抗了两下,迅速接一个背转身将球放进了篮筐。

  德怀特-霍华德用一次次攻防,一个个篮板,带领队友重拾信心,慢慢蚕食掉篮网的领先优势,直至将比分逆转。

  随着丹吉洛-拉塞尔的突破不中,霍华德收走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篮板,个人第30个篮板。

  终场哨响,111-105,黄蜂在一度落后篮网23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收获了一场骄傲的胜利。

  德怀特-霍华德振臂一挥,迎接着队友们的庆祝,弗兰克-卡明斯基紧紧拥抱着他,仿佛赢得了决定季后赛归属的生死之战一样令人热血沸腾。

  全场出战34分钟,17投10中,狂砍32分30个篮板的德怀特-霍华德贡献了赛季最佳一战,他创造了诸多记录:

  霍华德以32岁104天的年龄,成为斩获30+30之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他黄蜂生涯六次得到20个以上的篮板,队史第一。

  30个篮板打破了黄蜂队史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德怀特-霍华德个人的单场篮板纪录。

  他成为了历史第九位做到此成就的球员,近30年来,继凯文-乐福之后的第二人。

  对于德怀特-霍华德的伟大表演,凯文-乐福大方的推特上送去祝贺:“恭喜霍华德成为新的30+30先生,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

  2010年11月12日,凯文-乐福在代表森林狼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交出31分31个篮板。作为现役球员中唯二获得此数据的球员,也许只有他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得到这份数据背后的激动与不易。

  赛后,德怀特-霍华德眉开眼笑的站在场边等待媒体采访。当记者问他接近30+30数据的时候他是否变得紧张时,霍华德还不忘记调侃一番:

  当我拿到第29个篮板的时候,我跟昆西-埃西说:“我不是个自私的家伙,但如果等下我有机会再拿个篮板,请别对我犯规。”然后我真的拿到了,因此如我所说,我对此很感激。哥们,今晚真的很艰难,但我很感激。

  激动、艰难、感激是霍华德口中不断重复的词。22岁的魔兽没有做到的事情,32岁的霍华德做到了。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一些不该被遗忘的陈年旧事。

  2004年,霍华德19岁。他成为了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的又一位高中生选秀状元,未来无限的可能。

  2007年,霍华德22岁。他生涯第一次闯进季后赛,不敌东部劲旅活塞,但魔术心甘情愿的为他奉上5年8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将他视作球队的未来。

  2009年,霍华德24岁。他在篮筐上空织就的漫天大网帮助魔术披荆斩棘,杀入总决赛。霍华德名声大噪,成为了令对手胆寒的魔兽。

  2013年,霍华德28岁。告别奥兰多,远赴洛杉矶的魔兽拿到了人生中第五个篮板王,但在动荡混乱的一年里,他却最终难逃背负着骂名与嘲讽黯然离场的命运。

  此后的几年,霍华德似乎在经历着相同的事情。他的单打成为,与火箭闹得不欢而散,狼狈退场。加盟老鹰霍华德获得了漂亮的开局,却又在满怀希望之时,渐渐在老鹰队中沦为布登霍尔泽手底下边缘人物……

  更残酷的是,他不再拥有球迷们的期待。伤病、固执、技术上的短板禁锢了魔兽腾飞的可能。

  在加盟夏洛特黄蜂之后,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对德怀特-霍华德做了专访。霍华德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让球迷看到他找回自我的决心,于是他坚定地说出了这句经典:“不论我失去了什么,被夺走了什么,我都会拿回来的。”

  十三年来,他的技术没有太多的精进,但他的身体已经回不到当初。他要夺回什么呢?他又能拿什么来夺回?

  但上帝为他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他打开了一扇窗户。德怀特-霍华德失去了光环与关注度,却也幸运的让他从球迷的谈论中心摆脱出来,他不用再时刻承受着人们的指责与压力。

  对于霍华德而言,这是绝佳的重生环境。在人们一片茫然的疑虑中,德怀特-霍华德用行动开启了自我证明的一季。

  2017年12月14日,面对旧主火箭,霍华德拿到26分18个篮板;而对位的人气高涨的“卡皇”卡佩拉,只有9分11个篮板。

  2018年1月16日,对阵活塞,霍华德狂取21分17个篮板4次封盖统治禁区,而篮板狂人“庄神”德拉蒙德仅仅拿到3分10个篮板。

  2018年1月25日,对阵鹈鹕,霍华德22分16个篮板和3次封盖,打的16投7中的浓眉哥和16分8次失误的考神灰头土脸。

  2018年3月7日,面对76人,霍华德拿到30分6个篮板3次盖帽威震篮下,相比之下“大帝”恩比德只有18分5篮板4助攻,暗淡无光。

  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内线球员可以斩获恐怖的数据,神兽的称号此起彼伏,随着时间的推移,魔兽的名号已经不再响亮。

  但只有当大潮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在很多人眼中早已告别顶级中锋行列的德怀特-霍华德,犹如屹立在他们偶像前的高山,纹丝不动,让看轻霍华德能力的人羞愧到无地自容。

  大概,这就是德怀特-霍华德想要夺回来的东西——那些早已失去的尊重与认可。

  他只是希望用这样的努力告诉外界压抑在他心底已久的声音:那个曾经高飞的德怀特-霍华德只是输给了伤病、时代与自己,他却从未败于任何人。

  赛季至今,霍华德场均出场30.4分钟,能得到16.6分12.2篮板1.3助攻1.67次封盖,命中率为55.4%,罚球命中率为近年来最高的57%。其中场均12.2个篮板,高居联盟第三;1.67次封盖,联盟第六;七十二场比赛他收获四十四次两双,联盟第四。

  32岁的德怀特-霍华德依然是个两双机器,随时都可以在对方禁区掀起巨浪;

  他依然率真豁达,他从不掩饰自己对于数据的渴望;

  他依然是个爱笑的男孩儿,在镜头前毫不在意的露出那满口的白牙,让空气中充满着欢快与轻松。

  与十年前的魔兽相比,除了身上的战袍由蓝变淡,一切都仿佛不曾变过。

  德怀特-霍华德从未迎合别人去改变什么,他还在坚定的做着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作者公众号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