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反潮流武器压制29队 灯泡不讲理甩开勇士

火箭反潮流武器压制29队 灯泡不讲理甩开勇士
2018年03月22日 19:20 NBA综合
灯泡组合 灯泡组合

  不管对手是谁,火箭就是在末节让哈登与保罗轮番单打终结比赛。都说篮球比赛要讲究团队配合,减少单打,偏偏火箭在这个赛季成为恐怖的单打队,同时仰仗着单打武器高歌猛进,占据联盟第一的位置。这段时间的火箭遭遇魔鬼赛程,但是灯泡组合毫不讲理地一段大砍大杀,反而将领先优势扩大。

  上一场与开拓者的比赛,哈登再次展现联盟第一单打王的风采,他在第四节末尾阶段,用两记后撤步三分球为火箭奠定胜局。这是哈登最喜欢用的武器,本赛季一共151次后撤步三分跳投,投进70球,命中率达到46.4%。

  哈登过去以造犯规闻名,被誉为第一造犯规罚球高手,现在他的后撤步三分球也成为了他的招牌绝技,让对手无可奈何。哈登的武器库变得更加丰富,这让主帅德安东尼更加放心地让哈登单打。不管黑猫还是白猫,能够逮住耗子就是好猫。不管你是用什么招数,能够赢球就是好招。

本赛季球员单打得分榜。本赛季球员单打得分榜。
本赛季球队单打得分榜。本赛季球队单打得分榜。

  哈登这个赛季场均单打得到11.8分,高居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詹姆斯场均单打6.3分。保罗以场均单打得到5.7分位居第三。来看看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是怎么吹弟子哈登的吧。“他只需要后撤一点就可以完成出手,他能传球,他能看清场上形势,获取犯规,上篮抛投,还有底角出手,他有很多武器,现在他出手后撤步三分了?防住他是不可能的。”德帅得意地笑着。

  拥有这两大单打高手,火箭本赛季的场均单打得分也是在联盟遥遥领先,达到了17.3分。雷霆场均单打得到10.4分排名第二。卫冕冠军勇士本赛季场均单打得分只有6.9分,排名联盟第13,不到火箭的一半。勇士在最近几年被视为联盟的标杆,连续4个赛季霸占助攻榜第一位置,他们讲究传切配合,摒弃单打,让不少球队效仿。火箭也在学勇士一些成功经验,比如强化锋线,比如做到攻守均衡,但是没有将所有的东西都照搬。

  火箭拥有两位效率很高的单打高手,哈登每回合单打得到1.24分,保罗每回合单打得到1.13分,在本赛季场均单打得分超过3分的球员中,他们的单打效率排名前二。火箭这一反潮流武器太凶猛,为什么不尽情使用呢?虽然最近10场比赛遭遇魔鬼赛场,碰上9个胜率50%以上的对手,但是火箭以9胜1负的战绩闯关。火箭已经领先了勇士和猛龙4个胜场,哈登和保罗这一波操作真是不讲理。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哈登保罗火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