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后撤步超级后仰三分 绝杀王怎么难怎么来

18+9!后撤步超级后仰三分 绝杀王怎么难怎么来
2018年02月07日 11:40 新浪体育
丁翁迪 丁翁迪

  北京时间2月7日,布鲁克林篮网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此役篮网队首发控卫斯宾塞-丁翁迪表现出色,全场出战25分钟,7投5中得到18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外加3个篮板3次抢断和9次助攻。虽然篮网最终以113比123不敌对手,但丁翁迪的发挥可圈可点。

  丁翁迪在2014年第二轮第38顺位被活塞队选中之后,迟迟得不到球队的赏识。虽然上个赛季转会到篮网,但直到本赛季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之后,这颗“闪耀的金子”才真正被管理层挖掘到潜质。根据NBA官网数据库的统计,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扳平或反超比分的投篮中,丁翁迪本赛季一共有过16次试投,命中过6次关键进球,投篮命中率为37.5%,堪称本赛季的“绝杀王”。

  此役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火箭队,虽然纸面上硬实力不及对手,但篮网众将开场的表现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一些威胁。

  开局7分40秒,阿伦内线持球后分给右侧四十五度无人看管的丁翁迪,后者拿球后干拔跳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丁翁迪在外线延续着自己火热的投篮手感,特别是错位单打时,自信心爆棚的他连续为篮网追分。3分41秒,丁翁迪外线持球面对内内,连续虚晃后撤步,距离三分线两步远出手,毫不讲理地一记三分直穿网心。

  此球命中之后,丁翁迪在球队落后多达两位数情况下,强行为篮网扳回一些分差。第三节比赛中,他一人外线命中3记三分球,试图为篮网上演逆转好戏。

  不过随后火箭加强了对丁翁迪的防守,他也在第四节没有了之前亮眼的表现。全场丁翁迪7次出手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命中5记远投,超高的投篮效率让火箭众将惊出一身冷汗。另外他还送出9次助攻,成为了继拉塞尔和林书豪之后,篮网又一强力控卫。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