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1天后痊愈归来!这波15+6厮杀像不像浓眉

周琦21天后痊愈归来!这波15+6厮杀像不像浓眉
2018年02月01日 11:34 新浪体育
周琦闭关修炼归来! 周琦闭关修炼归来!

  北京时间2月1日,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与孟菲斯喧嚣展开一场发展联盟的激战,此役中国球员周琦伤愈复出,全场出战23分钟,8投6中得到15分,外加6个篮板2次封盖1次助攻和1次抢断。不过最后时刻周琦上场时间受限,最终毒蛇队以125比127不敌对手。

  周琦由于手肘伤势刚刚好转,所以今天没有首发出场。不过在替换奥努阿库上场后,周琦就发挥了“微波炉”效应。

  次节4分30秒,周琦三分线接球后左路大开,加速突破到喧嚣队禁区内。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补防球员,周琦左手上篮轻松完成得分,成功打成2+1。

  随后3分44秒,亨特持球突破到喧嚣队三秒区,遭遇包夹防守后,他一个高抛传球,周琦跳起接球双手炸扣。这记“吃饼”配合,颇有些火箭队的韵味。

  在半场结束前最后12秒,特洛伊-威廉姆斯突破上篮不中,不过跟进的周琦立刻从人群中高高跃起,顶着多名喧嚣队球员,完成双手补扣。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周琦延续着上半场的强势表现。这一次他低位强硬要位,面对大错位的防守,直接快速转身,飘逸抛投打板命中。

  末节6分51秒,喧嚣队后卫西蒙斯依靠掩护突破后,迎着周琦急停跳投。大魔王倾述长臂,送给对手一记毫不讲理的封盖,真正释放了“周氏火锅”的热辣。

  随后周琦在篮下威震四方,如入无人之境。在三秒区强势要位后单打对方35号中锋,周琦一个假动作将对手晃开,随即原地起飞完成隔人暴扣。这一幕发生后,令毒蛇队球员很是兴奋,周琦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5比0小高潮,追平比分。

  但由于受到限时令的影响,周琦最后2分钟只好被主帅换下场。这也导致了喧嚣队最后几次进攻,连续在内线打成。缺少了周琦在内线的护框,让对方球员蒂格最后时刻完成突破绝杀。试想如果周琦今天最后时刻在场,防守端的巨大威慑力一定不会让对手轻易在篮下得分。

  全场周琦虽然只出战23分钟,但是他高效的8投6中拿到15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和2次封盖。大魔王伤病恢复过后首战,便显现出霸气威猛的一面。

  (珅葳)

NBA周琦毒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