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即战力只拿4分5板!是撞墙还是主动隐身

最强即战力只拿4分5板!是撞墙还是主动隐身
2018年01月28日 12:44 新浪体育
塔图姆今天9投只进了2个 塔图姆今天9投只进了2个

  北京时间1月2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凯尔特人首发得分后卫杰森-塔图姆出战28分钟,9投2中只得到4分,外加5个篮板。他在进攻端完全迷失,关键时刻没有一次出手,最终凯尔特人以105比109不敌勇士。

  本赛季与勇士首次交锋中,塔图姆出战27分钟,得到12分和4个篮板,发挥中规中矩。然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塔图姆的发挥有些低迷,特别是输给湖人的比赛中,他全场6投仅1中只得到4分和5个篮板。并且在绿衫军连败期间,塔图姆的投篮命中率都在40%以下,他这一点难以被激活,球队将会受到影响。

  今天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塔图姆依旧首发出场,但是在球队其他几大进攻强点不断得分时,他却迟迟没能打破个人得分荒。

  现如今陷入投篮危机后,塔图姆个人得分数据骤降,同时球队的进攻也受到了限制。半场结束时,塔图姆4投仅1中只得到2分,也没有得到任何罚球的机会,在进攻一端可谓功效甚微。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塔图姆的手感更加冰凉,第三节9分钟过渡阶段,他在外线连续三次空位出手,无一命中。随后失去自信心的塔图姆,接球后开始犹豫。史蒂文斯主教练见此状况,很快将其换下场进行休整。

  第四节10分59秒,塔图姆左路突破杀向禁区,顶开防守球员低手上篮,将球放进篮筐。然而随后的一次假投真突被勇士识破,塔图姆上篮遭遇大卫-韦斯特的封盖。在剩余的时间中,塔图姆仿佛在场上开启了隐身模式,没有去主动攻击篮筐,为欧文分担进攻压力。史蒂文斯主教练在最后的决战时刻,也没有再给他上场机会。

  选秀时,塔图姆就被誉为本届新秀当中的最强即战力,而从开赛前两个月看来他也确实配得上这个称呼,但最近的他,可能真的是撞上新秀墙了,需要调整一波了。

  (珅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