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得分机器迈过里程碑 一夜连冲两纪录

公认得分机器迈过里程碑 一夜连冲两纪录
2018年01月05日 14:14 新浪体育
甜瓜生涯里程碑 甜瓜生涯里程碑

  北京时间1月5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127-117击败了洛杉矶快船,雷霆前锋卡梅罗-安东尼出战31分钟,12投9中得到22分4篮板2助攻,在联盟历史得分榜、篮板榜上都有突破。

  在本场比赛之前,安东尼已经得到了24807分,并抓下了6652个篮板。这两项成绩在NBA历史上都还排得上数。安东尼的得分排名NBA历史第22位,排在他前面的是传奇中锋帕特里克-尤因,他得到24815分,只比安东尼多8分;而安东尼的篮板排名NBA历史第128位,排在他前面是“头带兄弟”约什-史密斯,他抓下了6653个篮板,只比安东尼多一个。

  今天安东尼状态也很不错,他并没有急于进攻,但是效率很好。开场4分钟,安东尼才第一次进攻,但是他直接造成了C.J。-威廉姆斯的犯规,不仅上篮拿分,还加罚命中。仅仅1分14秒后,安东尼又接乔治传球飙进三分;又过了1分钟,安东尼单打命中21尺跳投。至此,安东尼已经得到了8分,在得分上追平了尤因。排名NBA历史并列第21位。不过安东尼也没有让这一成绩停留太久,第一节还有3分05秒时,安东尼再度单打,14尺外命中后撤步跳投,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4817分,独占NBA历史得分榜第21位。

  有意思的是,甜瓜虽然第一节就轰下10分、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了尤因,但是在篮板上,甜瓜却迟迟没有进账。第一节安东尼篮板为0,第二节他在7分09秒时回到赛场,但是直到2分34秒时才抓下一个防守篮板,追平了约什-史密斯,并列联盟历史第127位,好在第二节最后24秒,安东尼又抓下一个防守篮板,将史密斯挤到历史第128位。

  本场比赛,安东尼首节就砍下10分,在雷霆整体落后的情况下,甜瓜独力顶住了压力,为球队的反超奠定基础。而当雷霆打开局面时,安东尼又没有贪功。在全队有6人出手超过11次的情况下,他全场只出手了12次,命中9球,是雷霆赢球的隐形功臣。看来,三巨头中年龄最大的安东尼,率先领悟到了“牺牲”的真谛。

  (咕哒)

安东尼尤因雷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